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当街摆自白书称欲卖肾创业(图)

2008年12月26日 13: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声称要“卖肾创业”的男子手持“自白书”坐在天桥上。记者王子恒 摄

  “本人急需5万资金创业,曾向很多成功人士求助,却全无音信,万般无奈,只好卖肾……”昨日上午,在莞城创业路附近天桥上,一名身穿西装的青年男子摆出一张“卖肾自白书”,声称要“卖肾创业”,吸引了众多过路人围观。针对这一做法,律师表示卖肾不合法,怀疑该男子是自己在炒作。

  自称干过很多事却都亏了本

  “一个肾5万买不买?”昨日,在创业路附近,记者见到该男子正在向路人吆喝。他告诉记者自己姓朱,今年27岁,1999年从老家韶关出来打工,几年来存了3万元,于2005年与朋友合作做音像生意,干了一年之后不仅把几年的收入赔了进去,反欠别人1万多元。2006年又与表哥合作做医药生意,忙乎一年后,后因很多商场亏本,货款难以收回。2007年至今在珠三角地区打散工养活自己。

  据朱某称,他自己今年9月曾在深圳一个天桥打出卖肾广告,开价2万元,但却没人真正肯出钱。昨天是他第一次在东莞这么做,这次决定把自己肾的价格再提高一倍多,因为他的两个新的创业计划需要5万元资金。

  “与其碌碌无为地过,不如轰轰烈烈搏一把。”朱先生说,他现在只想通过卖肾的方式尽快得到资金,为事业奋力一搏。

  律师:卖肾不合法有炒作嫌疑

  针对这一行为,广东南天星律师事务所郑志华律师称,这种行为有炒作的嫌疑,因为依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的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不得从事与买卖人体器官有关的活动。郑律师说:“即使是自己的身体也不例外。”

  郑律师称如果违反本条例规定,进行买卖人体器官或者从事与买卖人体器官有关活动的,要受到相关的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交易额8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

  郑律师奉劝市民,应在遵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合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身体的健康是无价的,要慎重考虑自我的行为是否合法、合情、合理。(文/记者周伟涵、代希奎)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