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检察官披露“被盗6万报案9千”校长受贿案细节

2008年12月28日 11:05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重庆市铜梁县某中学校长米福友将收受的财物藏于办公室,却被本校学生伙同社会青年盗走。米福友报案时,明明失窃6万元,却说只被盗9000元财物。检察官经侦查发现,原来米福友被盗款中,多数是受贿款。

  12月25日,铜梁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向记者披露了此案离奇的案发经过。

  今年8月底的一天,铜梁县东城派出所民警在街上例行巡逻时,发现一个男青年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男青年柏某当即向民警交代了自己曾经伙同他人向周边学生施暴的事。

  随后,柏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在所里,柏某又交代说,今年7月9日,他伙同另一人,在铜梁某中学学生的带领下,到该中学校长米福友的办公室行窃,盗得一个手提电脑包,包内除了一台手提电脑外,还有四个红包、一个信封、一个皮夹和一叠报纸包裹的人民币,共计6万元。

  警方查看了7月份的报案记录,发现在今年7月该中学确有报案,但当时报案者称只被盗了3000元和一台价值6000元的笔记本电脑。

  今年9月初,铜梁县检察院办案人员了解到这一蹊跷现象后,觉得里面有问题。检察官立即驱车赶往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柏某了解情况。

  柏某再次交代说,据那个带他们去偷钱的在校学生称,在6月时,他还曾伙同另两个人去偷过该校长办公室,当时窃得3000元。“7月时,见校长没有动静,他便找到我们,说他们校长很有钱,再去捞一笔。”

  两次被偷却不如实报警,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检察官觉得其中肯定有“猫儿腻”。“小偷不可能故意夸大自己的犯罪金额”,该院当即决定对被害人米福友展开侦查。

  在调查前,检察官考虑到米福友可能已经准备好了为自己开脱的“证据”,提前制定了相应对策。

  在检察官找米福友谈话时,其谎称包里的钱不是他的,是两个学生请他代缴的择校费,并提供了学生及家长的姓名。

  为此,检察官兵分两路,分别与两位家长进行了谈话。经过8个小时的攻坚,两位家长承认,是米福友前几天找他们订立了“攻守同盟”,一字一句教他们如何应对检方。

  9月20日,米福友见谎言被识破,才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受贿事实。

  经查,米福友自2003年担任校长以来,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0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3.2万元。

  米福友因涉嫌受贿罪,被铜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已开庭审理此案,不日将进行宣判,本报(检察日报)将跟踪报道。(沈义 铜建轩)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