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范美忠北京上岗被"无限期推迟" 校方向其表歉意

2008年12月28日 14: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近几天,范美忠京城再上岗事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范美忠签订聘任书的开华培训学校也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今天上午,开华学校就此做出声明,并决定“无限期推迟范美忠到开华学校任教上岗”。下午,学校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校方:

  范美忠的言论缘于自省

  在开华培训学校的声明中,学校陈述了与其合作的原因:首先,范美忠成功考取了北京大学,但却一直对应试教育有不同看法,这与开华成功素质培养课程尤其是人文素质培养部分的教学需要吻合。

  其次,学校全面审视了范美忠引起社会广泛争议的《那一刻地动山摇》一文,认为范美忠并非如有的文章所说“逃命后还洋洋自得”,范美忠审视自己的内心认为自己没有英雄般的舍身救人精神,甚至“除了女儿母亲也不救”,这更多应当看做一种自责、自省。开华学校认为,范美忠自审其丑的精神是勇敢的,学校认为他有资格担任开华人文讲堂讲师,而社会对他的批评是鞭策其由丑向美的动力。

  开华学校表示,虽然认为聘用范美忠的决定没有错,但对“社会对范美忠先生存在广泛争议认识不足”。基于这种情况,学校决定“无限期推迟范美忠到开华学校任教上岗,为此向范美忠先生表示歉意”。

  开华培训学校校长冉东认为,支持范美忠先生在开华学校重新上岗的人,大多是基于对“真”的欣赏,反对范美忠在开华学校重新上岗的人大多是基于对“善”的追求。开华学校呼吁这场争论能止于思考,止于对真善美的追求。

  范跑跑:

  我不会放弃工作机会

  范美忠目前仍然在四川。上午,记者拨通了范美忠的电话。对于学校下午要开发布会的事,范美忠并不知道。他表示,如果学校不解聘,自己不会放弃这份工作。“学校也许受到一些压力,但是我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我不在乎社会舆论。”范美忠仍然坚持认为自己并没有错,所以也不用对当初的言语后悔。(记者李莉)


相关报道:"范跑跑"进京任职可能"泡汤" 学校不堪舆论压力

          “范跑跑”受聘北京民办校续:校方称非刻意炒作

          "范跑跑"进京上岗遭抵制 学校称应该给个机会

     媒体:要么放过“范跑跑” 要么送他去兜巴星球

          范跑跑进京上岗遭抵制:“异论者”就该饿死?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