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童落30米深井 特勤战士悬垂倒立成功救出(图)

2008年12月29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救援现场 作者:鄢跃斌



成功营救

  中新网安阳12月29日电 (记者 朱晓娟 鄢跃斌)河南省安阳市滑县老店乡西杏头村三岁男童魏钊凯不慎落入一口深达30余米深的农用机井内,危急时刻,滑县大队特勤战士花露主动请缨,克服井口狭小、空气稀薄、救助装备无法使用等困难,采取悬垂倒立的方式,仅用10余分钟将落水男童成功救起,魏钊凯的父母对此感激不已。

  27日下午15时48分,滑县大队接到报警称老店乡前小庄村南地一机井内有小孩被困,大队官兵携带特勤器材紧急出动,于16时01分赶到现场救援。通过询问了解,此前,救子心切的男童父亲魏高军已在家人的协助下,用单脚钩住小孩的方法深入深井救援,遗憾的是,就在魏高军托带小钊凯脱离距井内水面10米高时,小钊凯又一次落入了深井中,情况再次陷入僵局。

  考虑魏高军体力消耗几近透支,特勤班战士花露主动请缨要求下井救人,为了确保成功营救,中队在尝试佩戴空气呼吸器下井救人无法展开的紧要关头,花露主动卸掉装备,只身悬垂倒立救人。

  在井口战友和围观群众的保护下,花露凭借平时掌握的结绳救生方法,携带灯光和救生绳索快速下井,由于井内漆黑一片,依靠微弱的灯光,头朝下的他,帖着井壁,向着生命危在旦夕的小钊凯缓缓靠近。下滑过程中,外露的铁丝挂破了他的衣服,粗糙的井壁将其膝盖磨破,但花露全然不顾,忍住疼痛一直呼喊着:“凯凯别哭,坚持住,叔叔来救你了……”小钊凯的哭声顿时停了下来。

  五分钟后,花露终于在井底找到了男童,此时发现小钊凯上半身已经浸泡在冰凉的井水里,全身瑟瑟发抖,并且头部被磕破,布满了鲜血,时间就是生命,战士花露熟练地将救生绳索,从小钊凯腋下绕过,按照预定方案捆绑好后,花露用双手将小钊凯紧紧抱住,向着井口用力发出了拉绳信号。又过了五六分钟,小钊凯被成功营救出井口,并立即送往120急救车救治。此时,花露的面色苍白,但当他看到小钊凯成功救出时,花露激动得流出了泪水,一位老大爷主动脱掉身上的大衣,披在早已浑身湿透的战士花露身上,小钊凯父母对花露感激地说,“辛苦了,小伙子,真是多亏了你,你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呀”。顿时,现场响起了热列的掌声。

  目前,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简单检查治疗后,小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接受治疗。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