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领看紧钱包节俭过节 商家促销吸引顾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白领看紧钱包节俭过节 商家促销吸引顾客
2009年01月01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 (记者 杜燕) 二OO九年新年伊始,北京商贸街头依旧人山人海,但不少白领却已看紧钱包节俭过节了。

  北京西单,几个大商场门口人头攒动,各类促销招数吸引了不少顾客。西单商场“部分四折起”,让小媛兴奋不已。她称,年前公司告知要减薪,新年购物算给自己减减压,希望能少花钱多换新,也就焕焕心了。

  满载而归的王女士拉着五岁女儿的手表示,出门前已在网上看好了几个商场的促销活动,就是冲折扣商品来的。她称,金融危机让她开始对一家人的生活支出精打细算了,不过新年里,总想给自己和家人添置新物件,只是比去年“缩水”罢了。

  商场里人头攒动,但记者发现,不少人看到价签后还是忍痛割爱。陪女朋友来购物的吴先生表示,本打算拿一千元人民币给女友置办新年礼物,可一件品牌大衣就让他们“超支”不少。

  不少白领控制节日基本预算或缩减过节预算,甚至干脆取消了原有预算,但金融危机似乎让人们更希望迎来一个“牛YEAR”。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抽样监测显示,元旦当日北京百货业销售比二OO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增长三成。单王府井百货集团开门两小时,销售额就超过四百五十万元;菜市口百货商场一日上午销售额更是突破三千万元,是前一日全天销售额的三倍还多。

【编辑:张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