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站床前不停照手电 女孩被窝"盲发"短信求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站床前不停照手电 女孩被窝"盲发"短信求救
2009年01月03日 04: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深夜小偷入室行窃,房间里是一名正在睡觉的年轻女孩,换了你该如何应对?昨天凌晨4点30分,在南京建宁路上的一个居民小区里,遇到小偷在自己家偷东西,甚至数次偷看她时,独自在家睡觉的女孩子何小姐,竟然在被窝里“盲发”短信给男朋友求救,她清晰地发出了小偷就在家里偷东西,且还站在她的床前,请男友赶紧报警的信息。其男友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女孩家中,遗憾的是,小偷已提前一步逃离了现场。

  据介绍,前一天何小姐从外地回到南京建宁路的家中度假,正好她父母当天有事外出了,只留她一人独自在家。睡至昨天凌晨4点多时,她突然被一阵窸窣的声音惊醒,抬头一看,发现一名男子在客厅里翻东西,何小姐马上意识到有小偷入室行窃,正当她想着如何对付时,小偷竟然拿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走到了何小姐的卧室里。此时,何小姐立即闭上双眼,假装睡着了。可能看到旁边放着的衣服是女性的,小偷大胆地用手电筒照了照何小姐的头部,发现她睡着了,便开始在其卧室里翻找东西。小偷在搜得几百元现金后,离开了何小姐的卧室,来到对面她父母的卧室门前,并用工具撬起了上锁的房门。趁此时机,何小姐快速取下正在床头充电的手机,放进被窝里。没想到,没能撬开房门的小偷,此时又溜进了何小姐的卧室,小偷再次用手电筒照了照何小姐的头部。何小姐虽然感受到了光,但她死死地闭住眼睛,仍然假装睡着了。等小偷再次翻找了她的衣柜桌子,又离开试图再次撬开其父母的房门后,何小姐在被窝里的手迅速翻动,开始了手机键上的“盲打”,在表达了小偷入室行窃,请男友报警的意思后,何小姐迅速发给了男友,然后,静静等候救援人员的到来。而短信发出的那一刻,小偷第三次来到了她的床前,在再次用手电筒照了她的脸部后,小偷犹豫了一会,突然转身快速离开了何小姐的家,逃离了现场。

  而接到信息的何小姐男友吓了一大跳,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110民警接到电话,火速出动,赶往事发地点。何小姐介绍,民警上楼前的数分钟,可能是看到外面有警灯闪烁,小偷这才仓皇逃离了现场。在整个过程中,除了拿手机外,何小姐睡觉的姿式一直没有变动。

  而看到民警的到来,何小姐吓得脸色苍白,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据其叙述,小偷中等身材,身体还挺壮实、敏捷的,单打独斗,她肯定不是小偷的对手。而据了解,长相娇美的何小姐,是在外地一所名牌大学上学的学生,可能是经常用手机发短信的缘故,成为了时下流行的“拇指一族”,这次不看手机也能像打电脑一样“盲打”出求救短信,并求救成功,这实在让人惊叹。 (梅建明)

【编辑:张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