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主人违法遭追查 偷渡客冒用证件成"在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护照主人违法遭追查 偷渡客冒用证件成"在逃犯"
2009年01月03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弟弟以哥哥名义骗领证件偷渡出国打工,回国时成了“在逃犯”,原来其哥哥不久前因涉嫌违法被警方在网上通缉。

  2008年12月31日凌晨,在首都机场入境大厅,刚从国外打工回国的男青年吴某来到边检台前准备办理入境手续。可当吴某把护照递给边检民警时,民警发现他是公安机关追查的一名“在逃犯”。

  在当地公安机关准备将吴某带回驻地的路上,吴某对民警说,护照是他哥哥的。

  原来,吴某的哥哥阿云到外省办起了企业,并在当地落了户。今年初,阿云为了帮忙吴某出国打工,就拿着吴某的照片和自己的资料在当地骗领了身份证件和护照。今年3月,吴某用这本证件出国。可由于当地经济不景气,吴某一直找不到活干。眼看快春节了,吴某只好回国。可他没有想到,上个月哥哥在国内“犯了事”,并一直躲藏在外,让吴某险些成为“在逃犯”。最后,虽然吴某被认定不是在逃嫌犯,但因骗领证件被公安机关立案处理。(记者李立强 通讯员刘兴和)

【编辑:官志雄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