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杭州市民彻夜祈福 腊八粥香满杭城(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年期间杭州市民彻夜祈福 腊八粥香满杭城(团)
2009年01月0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9年元月3日,农历腊月初八,杭州老字号张同泰药房门前派送腊八粥的热闹场面。摄影:金斌
    2009年元月3日,农历腊月初八,杭州市区的河坊街聚集了大批等待派送腊八粥的市民,热闹非凡。摄影:金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月3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2009年元月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这一天在中国民间有喝腊八粥的习俗,杭州人也同样爱喝腊八粥。2009年的腊八,杭州的一些老字号药馆、寺庙以及社区一大早就开始免费向市民派送腊八粥,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不但营养可口,还能祈求健康平安。

  记者在张同泰国药号了解到,1月3日凌晨1点多就有市民前来排队等候,到了早上7点30分开始正式派送的时候,聚集在药店门口的人群已经绵延300多米,队伍甚至还拐了两个弯,大概估算一下,仅张同泰药号前的市民就不下千人。由于市民的热情高涨,施粥场面还一度出现混乱。

  杭州河坊街的施粥情况也有过之而无不及。据了解,包括方回春堂在内的几家老字号都集中在腊八这一天向杭州市民免费派送腊八粥。“为了能够在腊八这一天尽早喝到腊八粥,我们几个老兄弟从昨天晚上12点不到就守在这里了,可是没想到竟然还有人比我们早。”已经喝到热腾腾的腊八粥的王大爷兴奋地说。记者在现场看到,等候施粥的市民队伍从方回春堂出口出发,一直延伸到了吴山广场,占据了整整一条河坊街。

  刚把一对老年夫妇送到河坊街的出租司机陆师傅看着眼前的壮观场面,非常惊讶:“这几年,过年的气氛是一年不如一年了,通过腊八施粥这样的活动,可以给杭城增加一些过年的气息,毕竟过了腊八就是春节了,喝碗腊八粥祈求来年日子红红火火。”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人流尤其大,从早上6点钟开始,队伍就再也没有缩短过,反而是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等候施粥的行列中来,估计到8点多人流高峰时,河坊街会相当拥挤。”方回春堂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昨天彻夜赶工,准备好的腊八粥应该不会让市民空手而归。

  据了解,1月3日清晨,杭州城内的老字号药房、寺庙、大型餐饮店家等都会向市民派送腊八粥,而一些社区、中小型餐饮店家及个人的腊八粥派送点更是不计其数。(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