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侦破案值二点四亿特大钟表走私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关侦破案值二点四亿特大钟表走私案
2009年01月06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一月五日电(索有为 徐越)记者五日从广州海关获悉,广州海关缉私局近日侦破一宗特大“西铁城” 牌钟表走私案,案值二点四亿元人民币,目前此案已进入起诉阶段。

  该案是以广东顺德潘某等人为首,长期内外勾结,疯狂走私“西铁城”牌钟表,并在中国国内二十三个省、市近两百个销售网点销售的特大走私案件,目前已查证潘氏团伙走私时钟十七万台,手表四十四万只,偷逃税五千三百多万元人民币。抓获主要涉案嫌疑人十五名,移送起诉八人。

  据广州海关缉私局介绍,该案走私手法复杂多样,包括低报价格、伪报品名、“水客”偷带、粤港两地车夹藏等走私手法。潘某从香港定购“西铁城”牌手表后,并不直接将手表偷运入境,中间还存在第三方、甚至第四方;且每个中间环节相对独立,相互保持单线联系。

  根据不同进出境口岸的统计资料显示:海关近期查获进口高值名贵手表走私案件,宗数不断增多,且案值加大。非正常进口高档名牌手表,已实际占有国内销售市场的相当比例。

  广州海关缉私局分析说,在走私利益的驱动下,钟表的行业性走私,已由传统的一个团伙单独走私,发展成多个团伙按照各自不同分工,再行组合于同一走私大轮回之中,达到覆盖面更广、危害性更大的行业性垄断目的。(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