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原县委书记被双规 或与争矿事件有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麻栗坡原县委书记被双规 或与争矿事件有关
2009年01月06日 09:28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民政局局长赵仕永被‘双规’了”。连日来,人们在文山县城纷纷议论这个“爆炸性”新闻。昨日记者从多渠道获悉,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长赵仕永确实在去年12月初被“双规”,赵仕永系文山州麻栗坡县原县委书记,在他被“双规”时,他上任州民政局局长仅仅几个月时间,这让他被“双规”的原因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的同时,更多了许多猜疑。

  传言很多 查出现金两千万?

  有关赵仕永被“双规”的消息,除了在当地官场传播外,近一个月内,当地民间也有多种“版本”。在这些版本中,赵的出事跟“千万资金”、“矿山”等关键词联系在了一起,一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他最新听到的消息是,在这位局长被“双规”之后,从家里查出了现金两千多万。如此巨额资金,也是这个新闻在文山“爆炸”的原因。

  采访中,记者还从一位知情人处了解到,除了巨额现金,据传,赵仕永持有的房产也让人惊讶,他不仅在文山县城一处最豪华的别墅区有别墅,还在某单位的别墅区也有房产,甚至还有传闻,赵在昆明买了一套商品房送朋友……

  确已“双规” “情况尚不明确”

  在诸多传言中,能被证实的是赵仕永的确已被“双规”。昨日记者电话联系文山州纪委办公室时,一位工作人员的答复是:“情况尚不明确,”而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据了解,就在去年12月传言赵仕永被“双规”时,文山纪委的一些工作人员被通知要全力封闭办一个“大案”。昨天记者来到文山州民政局,在二楼的领导公示牌上,“文山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仕永的照片和职位依然挂在墙上,但局长办公室门紧锁,当记者在办公室询问:“赵局长这几天是否在上班?”一位办公室负责人说:“现在他当然上不了班了,具体情况要等上级组织进一步的安排。”有关确切的消息是,赵仕永是12月10日被云南省纪委及文山州纪委带走的。

  事发原因 或与争矿事件有关

  据了解,赵仕永曾为文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2003年出任麻栗坡县委书记,去年8月起调至文山州民政局任党组书记及局长。在众多议论中,几乎所有的议论都认为,赵仕永要在“民政局长”短短几个月的任期上“出事”的概率微乎甚微,因此,他“出事”的原因被归结到曾任麻栗坡县委书记这个时间段。

  据报道,赵涉嫌在麻栗坡县执政期间“存在经济问题”。且另有消息称,赵仕永的“出事”可能与去年4月20日发生在麻栗坡一个上市矿产公司与当地村民发生的重大争矿事件有关,当时,麻栗坡县洒西村百余村民为维护其在村里私自开挖的一口钨矿,并拒绝在未补偿前被征用,相约阻止紫金矿业下属的金玮矿产公司在洒西分厂的开工生产,并发生了流血冲突。

  记者调查中也了解到,赵仕永的“经济问题”正是与这次争矿的实质性问题“补偿款”联系到一起,坊间的说法是,赵曾私自挪用了矿业公司补偿给农民的上千万“补偿款”,其还将这些“补偿款”用于入股该矿业公司,这是农民没有拿到补偿款之后引发“争矿事件”的主要原因!虽然该说法无法得到完全证实,但一位文山州主要官员在最近一次开会时公开严厉“警告”一些官员的话颇有寓意,他说:“补偿款和抚恤金不要乱动,现在已经有了摆在眼前的教训……”

  据了解,有关赵仕永事件的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记者 李荣)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