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借10万律师费 男子告政府索赔2.5亿拆迁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道办借10万律师费 男子告政府索赔2.5亿拆迁费
2009年01月06日 10: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成华法院免去了上百万元的诉讼费,(成都)成华区青龙街办借支10万元给他作为律师启动费告政府……昨日,这场原将军汽配城董事长古魁告成华区政府、索赔2.5亿元拆迁补偿金案,在成华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据了解,2008年9月25日,此案第一次开庭。

  昨日,此案从上午9时开庭,至晚上7时40分,法庭辩论完毕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古魁和成华区政府之间的拆迁补偿纠纷,是否将会有一个令双方满意的结果?令人关注。

  拆迁纠纷

  他认为应获得2.5亿补偿

  昨日上午9时,成华区法院第一审判庭准时开庭。原告古魁出庭,而被告成华区政府、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成华分局、成华区土地统一征用开发办公室委托其代理律师出庭应诉。

  据古魁介绍,经过成华区政府招商,他借钱投资在将军碑修建占地77.9亩的汽配城,该汽配城于2003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也是成华区的重点企业。经过其精心经营,汽配城逐渐发展成为中国第二大汽车零部件批发、零售市场。2006年5月,该汽配城被政府强制拆迁,他申请行政复议,于同年8月得到维持强制拆迁的行政复议。被拆迁后,他获得878万余元补偿,但古魁称汽配城修建之初就花了3000余万元,这些补偿远远不够他偿还债务。他称,汽配城应按城市拆迁补偿标准计算,自己应获得近2.5亿元的拆迁补偿。但他多次找成华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请求协调解决,均得不到满意的答复。

  状告政府

  街办借给他10万元律师费

  古魁告诉记者,2008年初,成华区政府法律顾问多次找到他,建议他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事。他提出若能够减免诉讼费,他就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2008年4月左右,成华区政府相关部门经过研究讨论,同意了他的要求。随后,他便将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成华分局、成华区政府、成华区土地统一征用开发办公室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拆迁补偿金近2.5亿元。2008年6月23日,成华法院受理此案。

  此后,他又提出要自己请律师打官司,向成华区政府提出借10万元律师启动费的要求,也得到同意。2008年7月中旬,古魁拿到10万元借款,并向成华区青龙街道办写下欠条,但欠条并未注明还款日期。

  庭审现场

  旁听者多为原告债主

  昨日庭上,被告成华区政府等单位的代理律师坚称,对古魁的拆迁补偿,应按照集体土地赔偿标准来计算,因此支付其878万余元的补偿是合理的。且古魁修建的汽配城是非法建筑,强制拆除是合法的,而政府的招商行为与古魁的违法用地无关,请求法院驳回其诉讼。

  昨日庭上的旁听群众,除了媒体记者之外,大都是古魁的债主。休庭期间,古魁告诉记者,自己背负几千万元的债务,几百万元以上的债主就有四五家。成华法记者田莉摄影张磊

  ○连线区长

  成华区区长:

  不折不扣地尊重法院裁决

  昨天晚上,成华区区长戴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成华区政府与“借给古魁10万元打官司”没有直接关系,“可能与街道办事处有些关系”。成华区政府作为被告,会不折不扣地尊重法院裁决,现在决不发表任何言论,让法院公正裁决。

  根《南方周末》报道,青龙街道办事处借给了古魁10万元律师启动费。(来源: 成都晚报 记者熊德壮)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