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篮球架倒塌砸死学生 篮球架为三无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呼和浩特篮球架倒塌砸死学生 篮球架为三无产品
2009年01月06日 11: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表评论

  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篮球架倒塌砸死初一四班男生包·宝音达来事件引起社会普遍关注。1月3日,记者采访了包·宝音达来的亲属。

  包·宝音达来的舅舅巴特尔说:“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陈校长拿出了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关于同意成立‘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的批复文件。文件称:一、同意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与内蒙古巨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学校性质为民办,办学地点在赛罕区桥华世纪村,学校法定代表人为陈光临。二、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与巨华房地产开发集团根据‘合作办学协议书’的各项条款,积极进行学校建设和教师招聘工作,于2005年9月正式开学。三、‘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为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学,学制六年,现阶段初中招生规模为12个班,每个年级4个班,学校的招生范围原则上为呼和浩特地区。四、‘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的教育教学业务和学籍管理等暂时接受市教育局的管理和指导……”

  死者亲属说:“事实上,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只是一所私立学校!与真正的二中只是借用品牌的合作方式,呼市二中出售品牌获取利润,巨华房地产公司引进品牌促销房子。交易结束后,二中分校独立运营,管理上自然不能与名声赫赫的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相提并论。”记者了解到,与桥华学校类似的“二中分校”还有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与天津滨海投资集团合作的“呼市二中高中分部(滨海中学)”。

  “孩子没了,我们对该学校的管理产生了质疑,并向陈校长提问,该学校是否经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过‘两基’达标验收。陈校长的回答是: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自2005年9月份开学以来,没有进行过‘两基’达标验收。不过,市教育局相关人员来学校开过一次座谈会。”包·宝音达来的伯父斯日古楞说。

  新闻回放:2008年12月28日11时许,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初一四班学生包·宝音达来在校园内爬篮球架玩耍时,被倒塌的篮球架砸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包·宝音达来在呼和浩特市居住的亲属告诉记者:“篮球架属无厂名、无厂址、无商标的‘三无’产品,且篮球架没经任何铆钉固定,仅靠几块道牙石固定在那里,安全隐患极大。”(包文臻 刘春芳 亢丽)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