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化身拆迁公司负责人 骗走150当事人7千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化身拆迁公司负责人 骗走150当事人7千万元
2009年01月06日 15:0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4日晚,自称被董静欺骗的购房人出具联名手印,称将联合维权。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注焦点

  近日,一封题为《广渠门购房的受害者请注意》的帖子,在多家网站广为流传。

  一位名为董静的某拆迁公司经理,被指以“代购回迁房”为名,收取了百余位购房者的房款后失踪。涉及金额至少超过7000万元。

  广渠门一楼盘的开发商,也成为帖子怀疑对象。昨日(5日),该开发商发表声明称,与此事毫无关系,并已经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提醒当事人及时向警方报案。

  到昨日,董静已失踪半个月。

  梁洛(化名)知道,找不到董静,自己的41万余元房款也将“凭空消失”。

  董静曾经承诺,能够帮忙买到广渠门外的一处危改回迁房。梁洛将购房款全数交给了董静。

  董静的身份是,北京嘉晖拆迁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其自称,该公司负责广渠门外南街此项目的拆迁。

  不止梁洛一人相信了董静的承诺。据董静失踪后“醒悟”的购房者们的统计,自2006年年初到2008年年末,至少有百余位市民付款给董静购买回迁房,涉及金额在7000万元以上。

  昨日,涉及的楼盘开发商北京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媒体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严格遵守政府关于危改项目回迁的规定,无权也从未对该处回迁楼进行过非法处置。并且,该公司“已就此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并将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明事实真相”。

  交钱

  “必须一次性付款”

  2008年12月21日9时30分,9位购房者来到朝阳区双井优士阁大厦,准备找董静签订与开发商的房屋买卖合同。但董不在办公室。拨打其手机,无法接通。此后的十几个小时,董始终联系不上。

  接下来十几天里,董静再也没有露面,消失了。

  前晚,刘家窑桥附近某咖啡厅,七位购房者拿出他们统计的被卷款购房者名单,共118人,最早签约者可追溯到2006年初。

  梁洛是在去年8月21日将购房款交给董静的,当时,换来了一份“委托购房协议书”。

  协议书上,甲乙双方分别为“北京嘉晖拆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晖公司’)”和梁洛,并盖有甲方的公章。协议书显示,乙方以每平方米8000元的价格,委托甲方购买广渠门危改小区一套一居室。

  梁洛称,当时董静口头承诺,2008年11月30日前,将安排梁洛与开发商北京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正式的购房合同。

  此前,董静在告诉梁洛“能帮忙买回迁房”时,提出了两个条件:一是梁洛必须有北京户口;二是必须一次性付款。

  因为董静称,嘉晖公司与开发商合作对广渠门外南小街危改小区拆迁,梁洛没有怀疑。

  梁洛记得,董静当时向她“坦白”,她买的回迁房性质,等同于经济适用房,当时价格实际是4580元每平米。“差价是用来打点各方面关系的,你也知道,回迁房很难弄。”听到董的话,梁洛欣然接受,并觉得,面前的中年女子“有点路子。”

  可直到12月份,梁洛也没签上合同。直到董静失踪。

  “从12月22日起,名单内的人陆续到朝阳、宣武等区公安分局报警。”购房者赵先生说,实际人数不止这些,他在公安局报案时听办案民警说,报案总人数有近150人。住址遍及东城、西城、崇文、宣武、通州、延庆等区县。

  7位购房者称,据他们统计,目前知道损失最多的一位达235万元,按每户50万元估算,总金额约7000万元。

 [1] [2] [下一页]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