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间流行“技能交换” 英语八级可“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间流行“技能交换” 英语八级可“换”房
2009年01月06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技能交换”网上热 魔术、瑜伽都能换所需

  有技能免费住房有可能

  记者近日在几家大型网站上发现,“技能交换”专栏成为时下热帖。不管是魔术英文,还是瑜伽中医,这些都有可能成为交换的资本,以低价甚至免费得到住房的机会。

  记者在一些网站的技能交换专栏看到,很多网友提出想用自己的特长换房租,还有一些帖子是希望用住房换技能的。帖子涉及的技能也是五花八门,从电脑、网络、西班牙语到素描、钢琴、美容等。

  某网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这种帖子已经占技能交换总帖量的一半以上,原因是北京外地人居多,而有一技之长的外地人更希望能以这个换取更多的实际利益。

  交易者说

  本事就是金钱 英语八级能“换”房

  网友心诚相待是成功用技能交换房租的一员。

  他告诉记者,自己用英文换来了减少房租的优惠。他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正好看到现在的房主发布一条想学英文的帖子,位置也相对合适,之前租房大约需要1000元,现在只需要300元就够了。心诚相待说,利用晚上时间教房主英文,既能减少房租又能复习英文,一举两得。

  张小姐拥有一套闲居的两居室,她想用其中的一间换英文和钢琴技能。她告诉记者,现在的白领生存压力大,多学一门技术当然更好。“家里空一间屋子,现在能用它多学一些东西,不是更好吗?”

  专家论道

  经济不景气导致易货交易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唐钧今天上午告诉记者,技能换住房的实质就是以服务换物质。其实这在国外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中国早前是技能换技能,促使这种物质交换是由于经济不好,为了节省开销出现的。

  唐钧认为,这种以技能换住房机会的现象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服务提示

  交易前一定要彼此有了解

  以技能换住房需要注意什么?汇佳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邱宝昌通过记者提示读者,虽然技能换房是双赢的办法,但仍旧存在一定风险。

  邱宝昌认为,首先在交换之前要多了解对方,其次要对对方的能力有所判断,最好在交换前签订合同,例如利用语言换住房,应对交换人能力、程度、学习时间有所要求,水电费用等细节有明确的约定。

  最后,一定要双方提供证件,例如身份证、房本或者租赁合同。(来源:法制晚报 文/实习记者 邓菲)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