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依法严惩6宗涉黑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依法严惩6宗涉黑犯罪团伙
2009年01月06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徐金波 刘莉莉 韩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河洁在该市人大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表示,2008年,该市法院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案件,有6宗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被依法严惩。

  据介绍,武汉始终保持对涉黑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公安、检察院、法院从快办理涉黑犯罪案件6件。其中包括网络40多名成员,在19家娱乐场所从事容留卖淫、敲诈、抢劫外地客商的周某犯罪集团;称霸一方、欺压群众,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刘某黑社会性质组织;用暴力、胁迫手段索取“保护费”,操纵汉口地区米粉价格的李某恶势力团伙等,其首犯、主犯均遭到严厉打击

  与此同时,法院还积极参与扫黄打非、禁毒、打击“砖砂石霸”、网络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等专项斗争,有利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稳定;继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行动,重点惩治涉及公益性强、与民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商业贿赂犯罪行为,从严惩处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判处罪犯175人,其中县处级17人,厅局级6人。

  另据了解,去年,武汉市有7746人因刑事犯罪被判刑。其中,1059因严重触犯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被判处5年以上刑罚。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