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铁公安爱民日千里护航 让灾区学生平安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铁公安爱民日千里护航 让灾区学生平安回家
2009年01月1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10日电(龚开平)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统一爱民活动日。今天,恰逢四川灾区600余名在长沙寄读学生在长沙火车站乘坐577次列车返乡过年,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组织20名警力,为这些学生平安回家开辟绿色通道,并组织了10名团员青年民警在学生中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护送学生提前上车。

  该处乘警支队在学生乘坐的六节车厢里,专门安排了3名民警千里护航。护送的三名民警专门向学生提示了长途乘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对他们表示新年祝福,随后,三名民警逐个逐个帮学生们整理行李,防止行李从行李架上滚下来,打伤学生。

  1月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按照公安部“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组织全处1600名民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困”为主题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长沙、岳阳、株洲、湘潭、邵阳、娄底、益阳、常德等客运车站派出所在辖区内,组织民警立足岗位为旅客办好事、解难事,民警们在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站台与列车上向过往旅客提供警务咨询,告诉旅客如何辨别假票;设立便民服务处,把开水及药物、针线等生活用品送到旅客身边,对老幼病残的旅客给予特殊照顾,为旅客乘车提供方便;乘警支队的民警在值乘的进京、进沪、进穗的各次列车上向旅客发放防骗、防盗、便民联系卡等宣传资料,提高旅客的防范意识。

  该处京广、沪昆等铁路沿线113个警务区的民警也没闲着,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农村,全面走访辖区内“五残人员”家属、沿线中小学校负责人、沿线耕牛户主、沿线两侧乡、镇、村领导、沿线治安积极分子等,上门送警民联系卡、平安贺年画、贺年卡。到目前为止,长铁公安处共组织民警1100余人次参加此次“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共走访居民1400余户、共发放警民联系卡、贺年画、贺年卡、防骗提示等宣传资料近1万余份,为旅客群众做好事780余件,受到了铁路沿线居民和广大旅客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