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9世界邮展60城市巡邮三亚站活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2009世界邮展60城市巡邮三亚站活动启动
2009年01月10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亚市民在观看邮展。作 者:尹海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1月10日电(记者 尹海明)“华诞六十•邮情天下”——中国2009世界邮展60城市巡邮三亚站仪式暨《邮情三亚 浪漫天涯》集邮展览1月10日在三亚“美丽之冠”举行。

  据悉,此次巡展共展出了海南部分市县选送的26部邮集,共100个展框,1600个贴片。展品中有在全省、全国、国际邮展中获得镀金奖、大银奖的展品,也有三亚市在全省综合性集邮展览中多次获奖的展品。同时也展出了即将代表海南参加2009世界集邮展览的展品。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1840年发行的世界第一张邮票“黑便士”实寄封,清光绪十三年(1887年)芦台——天津驿站之公文封套,以及《中国有个海南岛》、《奥运火炬传递》、《邓小平》、《中国航天历程》、《琼州大地》等专题邮集。

  中国2009世界邮展执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谭小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巡邮活动是中国2009世界邮展筹备期间的重大活动之一,是全面展示中国集邮事业发展成就,扩大集邮事业影响,宣传、普及集邮文化的难得机遇,也是促进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世界性平台。

  仪式上,谭小为代表中国2009世界邮展执委会展示国际集邮联合会会旗并向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容丽萍赠送该会会旗模型。中国2009世界邮展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玉国先生向“三亚市集邮文化使者”向三亚市“集邮文化使者”,来自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的李莹同学颁发证书,向中国2009世界邮展少年儿童现场绘画邮票图稿入选儿童庾月梅同学颁发邀请函并佩戴花环。李莹、庾月梅获邀将参加今年4月在洛阳举办的世界邮展。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世界邮展特制纪念封签字,现场销售《邮情三亚 浪漫天涯》三亚城市形象邮册,并加盖“巡邮”活动纪念戳以及集邮展览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2009世界邮展执行委员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巡邮”活动旨在以世界邮展为契机,宣传普及集邮文化,展示“巡邮”城市风采。世界邮展巡邮活动还将在北京、广州、南京等全国其他59个城市举办,2009年4月初到达2009世界邮展举办地洛阳。(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