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警破囤积火车票大案 涉案价值近2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铁警破囤积火车票大案 涉案价值近27万元
2009年01月14日 09:2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铁路公安处组织精兵强将,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全力追踪,会同地方工商、物价部门成功破获一起天津地区近年来最大囤积火车票案件,截至记者今天下午发稿时,已抓获涉嫌倒票人员21人,收缴车票1368张,涉案价值269840元。现场还查获倒票高价手续费小票30余万张,拨打电话的清单等证据。

  据天津铁路公安处处长肖建陵介绍,早在去年12月下旬,天津铁路警方就打响了“蓝盾行动”战役,全力围剿倒票活动。他们派出多路“蓝盾行动”小分队深入一线进行客票调查,重点对天津市区车票代办点、代售点走访调查。调查发现,坐落于天津市河北区金钟河大街的京津票务中心(车票代办点)代办车票数量巨大、票源流入流出情况异常,有囤积和加价出售火车票嫌疑。针对这一重要线索,该处立即组织专案组侦查,很快掌握了该票务中心大量囤积火车票,并向旅客特别是大中专学生高价兜售车票的违法犯罪事实及确凿证据。1月9日,专案组果断出击,调集40名精干警力,出动警车4辆,兵分四路,在京津两地同时进行集中抓捕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票务中心负责人肖某及其他涉案人员共21人全部抓获,并当场收缴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天津和天津西等各大客运站始发的重点列车车次车票1368张,高价手续费小票30余万张,涉案价值269840元。

  经初步审查,涉案人员供认,他们在北京某售票点采取重复订票的方式大量囤积紧俏车票,其对大量囤积和高价兜售火车票的涉嫌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肖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继然 通讯员马德新)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