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6女孩重160斤 1年内应聘近百次均遭拒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米6女孩重160斤 1年内应聘近百次均遭拒绝(图)
2009年01月14日 09:3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找不到工作小柯只能在家看书学习 记者 王雄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岁女生小柯,昨日(1月13日)一早又出门四处寻找工作。因为自己身高1.6米,近160斤的体重,小柯很内向也有些自卑,1年多了,尽管她努力地寻找工作,可应聘了近百个岗位,最后都被拒绝。

  从小体重就超标

  小柯和身患残疾的双亲同住在黄桷坪正街一套狭小的房子里,小柯的母亲佘女士说,女儿从小胃口就好,又不爱运动,所以体重一直超重,如今身高1.6米的她,体重达到了160斤。

  高中毕业后,小柯便开始找工作。2005年,18岁的小柯在熟人的介绍下,远赴深圳打工,在一家电子厂里上班。“我最先负责包装,后来又负责检验测试。如果努力的话,当时每月能挣1500元左右。那时候并没有感觉到,找工作对我来说是件难事。”小柯说。

  父亲患病 她辞职回渝

  2007年,因为小柯父亲突然患病,当年6月,小柯辞去工作回渝。

  最初,在亲戚帮助下,小柯在一家酒楼做传菜生,可刚做了2个月,因为酒楼改建,她失业了。

  应聘百次遭“冷处理”

  2007年,小柯便四处找工作。每周解放碑人才市场的招聘会她必到,路边小店张贴的招聘启事她也会应聘,1年多来,小柯应聘的岗位已近百个,可没有任何一个用人单位给她打过电话。

  “有时候从他们看我的眼神,就知道他们嫌我太胖又不好直说,让我填张表应付一下就行了,连话都不愿多说。”小柯低着头委屈地说。

  尝试减肥最终失败

  “有一段时间,我健身、节食、吃减肥药,什么方法都用尽了,可就是没有成效,最后也放弃了。”小柯说。

  小柯说,她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实力有限,只要是一份正当的,稍微稳定的工作就行。“我希望用人单位更看重我的勤奋,而不是我的体重。”小柯说。(李洁)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