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民乔迁新居 用66张百元人民币做牌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农民乔迁新居 用66张百元人民币做牌匾(图)
2009年01月14日 15: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1月13日,当记者坐车驶至四川省天全县两河口新场乡时,恰巧遇到一户农家正在乔迁新居,为什么一个农家新居落成如此热闹,有那么多的围观者,记者好奇之下停车看个究竟。原来是这家农户正堂上的独特“牌匾”像磁石一样吸引了众多观众,此际,人们议论纷纷。

  “哎呀!这家真有钱。”

  “那可全是真的一百元人民币,足足有六十六张嘞。”

  “有钱也不能这样啊,应该想想那些没有书读的孩子。”

  “对呀,灾区的群众也需要帮助。”

  “用人民币做‘牌匾’的内容,似乎不妥。”

  ……

  记者好奇就拍了几张照片,回到网站,就查了《现代汉语词典》,《词典》对匾的定义是:上面题字作为标记或表示赞扬文字的长方形木牌(也有用绸布所做成的)。由此得知匾是采用文字载体,最终表现出一种意境。

  从中国牌匾的使用及延续的内容和其所具有的作用看,匾的作用一个是使用者彰显一种理念,如乾清宫上方悬挂的“正大光明”匾等;二是体现一种荣誉,如雅安上里韩家大院所挂的“卫守府”金匾等;三是作为主人家的一个期盼,如乡村农家常见的“风调雨顺”、“福星高照”匾等。

  货币是一般等价物,第五套人民币上有国徽,也有领袖头像,将其作为匾额内容是否妥当?还有匾额的作用,主人家是在炫富?还是在体现追求时尚?还是在标榜价值趋向?记者不得而知。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