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百万民众参与读书 营造书香氛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桂林百万民众参与读书 营造书香氛围
2009年01月1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月14日电(记者周利朔)记者今天从桂林市委宣传部获悉,以“阅读、求知、进步、和谐”为主题的第二届桂林读书月共举办了十七项重点主题活动,民众参与人数达到一百多万人次,营造出浓浓地书香氛围。

  据介绍,桂林市读书月期间广泛开展的“图书漂流活动”、“家庭才艺大赛”、“电视辩论赛”、“演讲比赛”、“经典诗文朗诵会”、“读书月推荐书目”等众多活动的品牌效力得到有力提升。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读书使一个人从粗俗到文雅,从浮躁到宁静。读书学习的过程就是一种心灵净化、人格熏陶、品格培养的过程,从阅读中才能得到真正的心灵快乐。”

  家庭才艺大赛亮出了新花样,采取海选、复赛、决赛及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新赛制,最后有近五十个家庭参加了决赛,参赛家庭中年龄最大的八十四岁,最小的四岁,节目涵盖戏曲、歌舞、小品、乐器演奏、杂技等多种形式,活动集思想性、知识性、欣赏性和群众性于一身,为桂林市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和谐家庭之秀,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参与其中。

  “童心看桂林”活动是广大青少年非常喜爱的读书月传统活动,以“我心目中的航天”为主题在广大青少年中举行征文比赛,表达对神七飞天的由衷自豪和对中华民族飞天梦想的美好希冀和祝福。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吸引了桂林市中小学生上万人参加,此外,少儿网络知识竞赛、Flash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走读桂林文化活动等各项主题活动也是亮点迭出,十分精彩。

  “购买一本好书、精读一本好书、捐赠一本好书、撰写一本好的读书心得、召开一次学习座谈交流会”等“五个一”活动,在桂林市广大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通过活动的开展,读书求知、读书求发展被广泛认同。有干部说,读书月走进机关,让我们卸下了世俗的烦忧和纷扰,给阅读腾出了更多的空间,让书香温润我们的心灵,让智慧充实我们的头脑,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的自觉。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