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去年缴获“金新月”毒品近27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警方去年缴获“金新月”毒品近27公斤
2009年01月15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赵婷)据乌鲁木齐警方透露,乌鲁木齐各级公安机关禁毒部门二00八年共破获“金新月”地区毒品走私入境案件十二起,抓获涉及七个国家二十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截获流向广州、上海等地的海洛因二十六点九三公斤。

  据了解,“金新月”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交界地带,因其形状好象一弯新月,故称“金新月”。“金新月”毒品价格低廉,目前已成为中国入境毒品的最大产地之一。

  新疆毗邻“金新月”毒品产区,且与多国接壤,边境线较长。于是,海内外一些贩毒集团和贩毒分子妄图“借道新疆”,达到跨国、跨境贩毒的罪恶目的。作为新疆首府城市的乌鲁木齐市便成为“金新月”毒品走私贩运的中转站。

  据悉,乌鲁木齐警方严厉打击各类毒品案件,二00八年共侦破毒品案件七百四十九起,打掉毒品犯罪集团十八个,抓获犯罪嫌疑人八百五十二人,缴获各类毒品六百七十六点三六公斤。(完)

【编辑:魏恒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