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贩称没有特殊关系:与拦路抢劫一样性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火车票贩称没有特殊关系:与拦路抢劫一样性质
2009年01月15日 06: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广州铁路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炒卖火车票的不法分子数量比往年有大幅度减少。来自湖南的肖朝(化名),在广州已有几年的炒卖火车票的历史了,前天下午他被广铁警方专业“打炒队”行政拘留。

  “我知道我们倒票与拦路抢劫是一样的性质,但这玩艺赚钱就是快!”面对记者,肖朝坦陈心声,“这次被抓,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事了,但要真正消灭‘黄牛’,除非有足够多的火车。”

  托人排队购买车票

  前天下午,在广州火车站派出所,身着黑西装的肖朝来到记者面前坐下,神情很是放松,尽管一旁站着多名警察。警方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广铁警方“打炒队”干警在肖朝身上一举查获24张前往湖南的火车票,之前他还高价卖出三张前往四川的火车票。

  “我是‘黄牛’,我承认,但我也是被逼的。”还未等记者说话,肖朝已开口了。“之所以去炒票,其实就是想赚多点钱回家过年。”肖朝称,因为经济危机,他之前摆地摊卖服装没赚到多少钱。肖朝坦承,他从11日春运前就已经谋划好了炒票,一方面四处找老乡朋友寻找要买票的人,一方面又花钱请人帮忙排队买票。“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买到手的几十张票还没有卖出去就已经被抓了。”肖朝一边苦笑一边说。

  并不认识售票人员

  “我买的都是湖南方向的,例如长沙、衡阳、益阳等地方的票。”肖朝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他是湖南人,这些票很好卖也很容易找到买主。11日开始,他就动员了包括自己女朋友在内的8个人开始同时在锦汉、黄沙等多个购票窗口排队购票。11日至13日仅不到三天时间,肖朝派出的8人已成功买到了至少24张火车票。

  “现在有很多人都说买票难,而你们又能买到票,你们认识购票窗口内部人员吗?”记者问。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人有那么大的本事。”肖朝称,他请来买票的那些人,都是一些普通的老乡,“根本没有什么特殊关系或特异功能”。

  炒票其实利润不高

  “其实,我们炒票也赚不了很多钱。”肖朝向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正常卖出去的票最多加价100元,而这除了给排队买票人每张30元的手续费及通讯打车费用,每张票能赚到手的也只有五六十元,“赚这点钱,我还要拿出成本,还要冒风险,一旦被抓了,什么都没有了”。

  肖朝告诉记者,在锦汉等多个购票点排队买票的人中,很多都是炒票分子派来的托,“最多的时候可能有五六成!”前天下午,记者来到锦汉展览中心火车站购票点,这里长长的队伍足有1公里。当记者问及保安是否有托时,该保安则称:“有多少则无法统计,但可能十个人中有三四个吧。”(新快报记者 王华平)

【编辑:魏恒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