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浴城”怎能如此装“纯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浴城”怎能如此装“纯情”
2009年01月15日 08:52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鞍山市建“中国浴城”的事情,很快就黄了。马鞍山市的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没有这样一个计划。

  但“中国浴城”的计划,也不是空穴来风,马鞍山市旅游部门确曾提出“中华诗都、山水钢城、中国浴城、江东休闲新城”的概念。“中国浴城”被报道后,市旅游局发言人还说了“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希望能在舆论上多做正面引导”。

  市政府发言人出面否定“中国浴城”,并历数多年来“积极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所取得的一些称号,算是“正面引导”的具体表现吧。

  马鞍山不肯做“中国浴城”,不过是放弃了一个称号而已,沐浴业还是要发展的。而且马鞍山只想实至,而不愿名归,“中国浴城”称号空置,未必不是竞争者的福音。确实,看神州大地,洗浴业之迅猛发展,可以说是无城不有。这种大好形势,催生出一个“中国浴城”,并不过分。

  但异议还是不少,主要是“滋生色情服务”之忧。我看这又是多虑。我不是说沐浴业一定不会有色情服务,但马鞍山不是说了嘛,那里的沐浴业是健康的,甚至经得起外地领导的考察。

  这几天,人们还在议论广西宜州疫控中心的一份红头文件,里面出现了“培训小姐”的内容。当然宜州也“澄清传言”了,说那是文件起草人“鬼使神差”。我看那内容,实在也错不到哪里去,所谓培训小姐,是教娱乐场所服务人员怎样降低艾滋病感染的危险嘛。前些时,广州的艾滋病日活动中,有“小姐”宣誓一定要用安全套的新闻,同样是引起了广泛的批评。我就不知道,教“小姐”们防艾滋病有什么可以批评的。

  我可以理解人们不想看到色情行业存在的心情,但无法赞同回避色情服务已经存在的做法。不管你要取缔也好,要容忍也好,首先你得客观评价现状,而不是装作不知道情况。“中国浴城”因为怕“滋生色情服务”,不能建设啦;要发展洗脚业为支柱产业的地方,引起人们心照不宣的讪笑啦;防艾滋的种种举动,也总是动不动搞得议论纷纷,往酒店发安全套也好,教“小姐”用安全套也好,都难免“到底是何导向”的疑问。

  有社会问题,但不能成为社会议题,我看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状况。色情服务有没有,在多大程度上有,到底产生了怎样的社会影响,有多少人在其中从业,从业者为何而进入了这个行业,是否得到了有效的安全保证……都该有回答。现在,却一切都在灰色状态之中。

  心照不宣地,大家知道色情服务存在,而且把很多行业看得具有暧昧色彩,洗浴、按摩、发廊、歌厅等等,几乎被人视为“准色情场所”。但另一面,人们都不肯承认色情服务的存在。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变成了一个无法认真研究的问题,也变成一个管理之外的问题。但据说,也不在管理之外,警察承担着任务,办法便是扫除,但效果是人所共见的,难道这只能归结为警察不努力?为什么不能正视问题,忌讳在哪里?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刘洪波 原标题:不要装作不知道有色情业

相关报道:马鞍山“中国浴城”戏剧收场 方案出炉内幕曝光

          马鞍山市政府表示从无建所谓“中国浴城”计划

          马鞍山官方回应建"中国浴城"易滋生色情服务疑问

          安徽马鞍山市因洗浴中心发达 拟建"中国浴城"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