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捣毁三个贩卖假币团伙 缴获假币44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警方捣毁三个贩卖假币团伙 缴获假币444万
2009年01月15日 12: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警方结合“粤安09”专项行动和“风雷”行动的开展,积极采取有效侦查措施,从源头上对贩卖假人民币的犯罪活动予以打击,近日连续打掉3个贩卖假人民币的作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假人民币444多万元。

  2008年12月底,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接群众举报,称在白云区京溪麦地村有人大量储藏并出售假人民币。该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查,在麦地村展开调查、取证,收集嫌疑人的特征和活动规律,并掌握到该伙嫌疑人居住在麦地西街某出租屋内。2009年1月6日12时许,便衣民警在嫌疑人住处抓获王×水(男,45岁)、黄×(女,41岁)和王×程(男,21岁,均福建诏安县人)三名贩卖假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分别在犯罪嫌疑人居住的3间出租屋内的保险柜、床头柜、行李箱等处搜获假人民币246.787万元,以百元面额为主。

  2009年1月4日,该支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人贩卖大量假人民币。便衣民警在侦查中掌握到,出售假币的嫌疑人约定于1月6日在白云区罗冲围客运站进行交易。便衣民警立即展开伏击,与嫌疑人进行了长达5个多小时的周旋,1月7日凌晨2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刘×(男,36岁,广东化州市人)和苏×宝(男,16岁,广西宁明县人)携带一个装有假人民币的行李袋前来罗冲围客运站门口进行交易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缴获面额100元的假人民币98.05万元。

  1月12日,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在开展水上统一清查行动中,掌握到有不法分子将进行假币交易的线索。水警循线出击,深挖细查,经伏击守候,于13日上午11时许,在天河区的一辆白色面包车上,抓获正在交易假币的犯罪嫌疑人饶×军(男,35岁,湖北赤壁人)、欧×武(男,26岁,湖南衡南人)2人,当场缴获百元面额的假人民币100万元。(记者/洪奕宜通讯员/吴柏龙张毅涛祁君娜)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