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洗羽绒服丢3000块 大学生苦苦哀求老板终还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送洗羽绒服丢3000块 大学生苦苦哀求老板终还钱
2009年01月15日 14: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月14日)上午,南京一名大学生讨回了忘在送去干洗的衣服口袋里的3000元钱。这位同学12日在江宁天印大道上的一家干洗店干洗羽绒时,忘记了将口袋里的3000多元掏出,13日晚上发现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找老板,几番苦苦哀求后,老板将钱还给他。

  小宇是南京某大学大四的学生,和几个老乡租住在江宁区天印大道附近的一处小区内,1月12日,小宇将自己的一件羽绒服送到了天印大道的一家干洗店去干洗。因为就靠着家门口,之前也送过衣服来干洗,所以小宇将衣服丢下后就离开了,并表示第二天来取。1月13日下午,小宇又来到了干洗店,取回了衣服,整个过程并无任何异常的情况发生。可是就在小宇将衣服拿回家后,却发生了一件令他直冒冷汗的事情,小宇的老乡问他车票买了没有,他这才想起来几个老乡买车票的钱还在他身上,可是再一翻,身上却没有,又想起来是放到羽绒服衣服里面口袋了,再一看手中刚拿回来的羽绒服口袋,空空的。小宇这下可慌了,口袋里可是有三千多块钱的现金啊,是几个老乡到东北的车票钱还有小宇自己的生活费。

  小宇仔细回想了一下,觉得可能干洗店的人拿了他的钱,但是又没有证据。小宇告诉记者,因为是租的房子,所以他从来不把钱放在家里,一直都是揣在身上。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想起来去干洗羽绒服,送衣服的时候也没有检查就给了店家。即使是店家拿了钱自己也没有证据指证他们。小宇越想越窝火,越想越委屈,因为那笔钱对于他来说是笔不小的数字,更何况还有那么多老乡的车票钱。钱丢了之后,他一直没敢和老乡说,他怕老乡们会把他赶出租住的地方,那样,就更加陷入困境了。辗转一夜之后,小宇决定第二天到干洗店去碰碰运气,说不定老板会把钱还给他。

  昨天上午一大早,小宇就来到了干洗店,告诉老板,他前天取的衣服里少了三千多块钱。“老板一开始说不清楚,后来我骗说是自己打工赚的钱,就等着这钱回家过年。后来老板到里屋后才说的确有这么回事。”小宇表示,为了博取老板的同情,他故意装出一副很可怜的样子,苦苦地哀求店老板,说自己打工多不容易,快过年了,没钱吃饭也没钱买票回家。老板说到里屋帮他问问,没过多久,老板出来说,问过小工了,的确有这么回事,但是小工没有和他说。

  小宇告诉记者,老板当时问小宇一共有多少钱,小宇表示,自己也记不清楚,反正是三千出头。后来老板又走进里屋,拿了三千块钱给小宇,说一共是3200块,小工自己留了200块就当是报酬。小宇认为,给点报酬也是应该的,如果对方一口咬定一分钱没拿,自己也无话可说。记者采访了干洗店,但对方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小宇同时也不希望追究干洗店的责任。(裴睿)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