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疯牛"大闹市区 狙击手连发10枪击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疯牛"大闹市区 狙击手连发10枪击毙(图)
2009年01月15日 15:0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只重200多公斤的水牛突然闯入三亚市区,沿着榆亚路狂奔,连撞多人后藏入榆亚路和南滨海路交叉处的山坡密林之中。

  “疯牛”的出现给市区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三亚警方迅速出动,动用狙击枪和冲锋枪前往现场围捕“疯牛”,下午2点30分左右,民警用枪械击毙了“疯牛”。

  母牛大闹市区多名路人被撞

  14日中午12点,和往常一样,三亚大东海游客如云,下班回家的市民来回穿梭在榆亚路人行道上。半小时后,一头体型庞大的水牛出现在榆亚路,它似乎受到了惊吓,在马路上狂奔,时不时顶向路人,惊恐的路人纷纷躲避。“这头牛好像发疯了,连顶好几个人。”目击者市民张先生说,当时自己下班回家,走到大东海附近时,突然发现马路上来了头水牛。“它从榆林市场沿着榆亚路进入市区。”张先生说,这头牛看样子受了惊吓,在大东海附近顶倒了至少2名路人。“非常凶悍,奔跑起来低着头用牛角将人顶倒,然后跑开。”他说,幸运的是,被顶市民并没有大碍,倒下后立即起身跑开。“疯牛”大闹市区,市民们立即报了警。接警后,2名巡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并在大东海三号门附近发现了这头牛。它非常狂躁,从大东海到南滨海路口,至少顶倒5、6名路人,其中顶翻了一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所幸被顶倒的市民均无大碍。

  由于人手不够,巡警一边驾警车尾随水牛,一边鸣笛提醒过路市民不要靠近水牛。

  连顶多人水牛跑入密林躲藏

  连顶多人后,这头水牛沿着榆亚路继续向闹市区行进,13点左右来到榆亚路和南滨海路交叉处,跑进路口一处山坡密林之中。

  记者13点抵达现场看见,现场已经围满了围观群众,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并用对讲机向上级汇报事情进展。据了解,水牛跑进了路口一处半山坡上,而坡上布满灌木丛和树林,山坡脚下是个垃圾收购点,收购点旁一条小路通往山坡高处。“那头牛就是沿着这条小路上去的。”有市民介绍。

  记者了解到,现场围观的董先生曾进入山坡想找这头牛,结果他的前胸和后背被水牛连顶两下,背部受皮外伤。

  记者在山坡下很难看清坡上情况,随即沿小路向山坡走去,大约行走10米便发现了那头水牛。那头水牛体形很大,正站在草丛中四处张望。记者正要拍照的举动似乎引起了它的警觉,它向记者走来。为避免意外,记者只能放弃拍照,撤下山坡。

  13点30分左右,这头牛突然冲下山坡,此时一位老人正骑单车从路边经过,被这头水牛一下子撞倒了。老人受惊,扶起单车赶快离开,水牛肇事后,又掉头跑进山坡树林里。

  由于水牛受到刺激,无法控制,现场民警所带短枪,威力不能保证一枪击毙。现场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希望使用狙击步枪或冲锋枪将其击毙。

  狙击枪连发四弹狙杀水牛

  14点左右,三亚市防爆队民警带着狙击枪和冲锋枪来到现场,准备击毙这头水牛。

  记者看见,两名民警挎着狙击枪走上山脚下一间民房房顶,这里能看到山坡上的水牛,选好最佳射击位置后,一名民警把狙击枪架在木板上准备射击,这样能增强射击精确度。

  当确认山坡上没有其他人员后,现场指挥员示意可以击毙山坡上的水牛。持枪民警随即瞄准30米开外的水牛,稍作调整后,果断地扣动扳机。

  “砰”的一声,子弹射向山坡上的水牛。“打中了!”在房顶上操作狙击枪的民警从瞄准镜中看见,水牛被子弹击中,但是那头水牛虽然倒下了,却没有毙命。

  随后,民警又连发3枪。民警介绍,几发子弹都命中水牛,但仍然不能判定是否击毙。

  “中了那么多枪,不死也失去了攻击能力。”现场围观市民纷纷议论。

  中弹未死冲锋枪连发击毙水牛

  14点20分,为确认山坡上的水牛是否被击毙,一名民警前往山坡查看,为保证安全,这名民警挎上了一支冲锋枪。

  民警沿着小路向山坡走去,记者尾随其后。沿着小路行走大约20米后,记者看见,走在前面的民警突然开始紧张,立马端起冲锋枪,拉开枪栓、打开保险,果断地扣动扳机。“砰!砰!砰!”民警边开枪边往后退,连开6枪后枪声停止,众多市民长出了一口气。原来,连中4枪后,水牛并没有死亡,看见民警持枪从小路走来,它低着头向民警冲来,试图撞倒民警,就在此时民警果断开枪,边打边退,狂躁的水牛终于倒在距离民警3米远的地面上。

  记者看见,水牛被连击后侧倒在地面上奄奄一息,其头部、颈部、腹部均有弹孔,5分钟后,这只大闹市区的水牛毙命。

  水牛为母牛凌晨从榆亚市场逃出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这头水牛的主人潘先生,据他介绍,这头水牛是母牛,重200多公斤,13日晚上花4000元从田独镇一老乡手里买来,水牛经常在山坡上放养。14日凌晨5点,潘先生用拖拉机运抵榆林市场准备屠宰,抵达市场后,这头牛突然受惊,挣脱众人控制,朝市场附近的山上跑去。

  让潘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头牛受惊后竟然闯入市区而且连撞多人。他介绍,这头牛很可能来到市场听见待宰牲口的嚎叫声后受到了惊吓。

  他说,水牛跑出市场后,5、6个人上山寻找,早上10点左右找到了它,大伙试图用绳子绑住它,但由于牛的力气太大,加上受惊,最后还是让它跑了。“幸好被顶倒的市民都没有大碍,而且没有冲进市场、商场等繁华地带,给人们造成更大的混乱。”潘先生后怕地说。

  潘先生表示,谁都不愿意发生这种事情,事情发生后,自己也很着急,自己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并做好善后工作。

  水牛主人开始赔偿做好善后工作

  水牛被击毙后,牛的主人潘先生前往派出所进行笔录备案。17点左右,记者得知,潘先生已经向一名被牛顶倒的女士支付200元作为衣物损坏的赔偿。(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王成诚)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