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夫妇近30年收藏酒瓶两千欲办展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春夫妇近30年收藏酒瓶两千欲办展览
2009年01月1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月15日电 (张世元)“拿破仑”、“英国猎枪”、“阿拉伯风情”、“李白醉酒”、“西班牙斗牛士”……这些并不是图画,而是吉林省长春市市民刘先生的家中珍宝——酒瓶。1月14日下午,记者也置身于这个满是酒香的家中。

  “我和老伴十分钟情收藏酒瓶,从1983年开始从未间断,至今收藏了2000多个酒瓶。我们觉得酒瓶中蕴含着一种文化,同时也带给我们很多乐趣。”刘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夫妇收藏酒瓶的原因。

  记者看到,刘先生家中的酒瓶造型各具特色,大的足有一米高,小的只有3厘米。人物造型的酒瓶形态逼真、表情生动;古典样式的酒瓶古色古香、花纹清晰;还有一些酒瓶与现实生活中的物体相仿,更是难分真假。据刘先生介绍,这些酒瓶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大多数都是限量的珍品。

  刘先生的老伴翟女士说:“亲戚朋友都知道我们的收藏爱好,他们如果出差遇到好看的酒瓶就会帮我带回来,因此,我和老伴都觉得每个酒瓶都是一段情谊。有一次,一个朋友从台湾带回了一个葫芦样式的酒瓶,我们叫它宝葫芦。”

  另据刘先生介绍,与他相熟的瓶友们正在帮他策划在今年举办一个民间酒瓶收藏展,地点就设在长春市的街头,他希望能通过展览认识更多的收藏爱好者,也让酒瓶文化被大家了解和喜爱。(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