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居全国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居全国前列
2009年01月15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15日电(记者 林艳华)记者1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部门获悉,截至2008年9月1日广西高校毕业生数为116051人,比上年同期增加8319人,增长率为7.72%。但2008年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人数达105203人,总体就业率为90.6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36个百分点,顺利实现了年初预定的就业工作目标。

  广西教育厅巡视员林宁告诉记者,2008年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几个特点:一是在高校毕业生总量增加的情况下,实现了就业总量、就业率较去年“双提高”,并连续两年实现平均就业率超过90%;二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依然保持较高水平。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总人数占全区毕业生就业总数的65.33%,但就业率仍达到91.64%;三是毕业研究生就业出现好转,就业率达到91.66%;四是到非国有单位就业的比例逐年提高。到非国有企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占已就业毕业生的比例从2005年的45.14%,上升到2008年的65.37%;五是到基层单位就业比例逐年提高。到基层就业毕业生人数占就业总人数的比例从2006年的47.43%,上升到2008年的80.91%。六是加强了灾区生源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截至7月31日,广西高校2008届受灾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91.19%。其中“重灾区生源毕业生”的就业率为88.73%。

  林宁说,2009年广西高校毕业生也将达到13万人,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广西部分高职高专院校最近举办的招聘会所反馈的信息来看,高职高专毕业生需要量不足去年同期的一半,到学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和岗位数均比去年有明显的减少,就业压力较大。

  广西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介绍,为推进就业服务的创新,广西将大力发展无形就业市场。由于当今世界已经进入网络时代,高校网络环境比较好,网络远程面试是实现零距离、无障碍、低成本求职招聘的有效途径,可使学生和用人单位直接面对面随时随地交互供需信息,使就业服务做到“全天候、多功能、广覆盖”。网上“双选会”将会成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的一种重要方式。

  目前,广西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加大对网络建设的软硬件投入,加强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建设,不断丰富网络服务功能,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网上招聘活动,使高校的就业网真正“活”起来,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提供多种服务,为毕业生就业发挥实质性作用。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