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种方式纪念解放60周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多种方式纪念解放60周年(图)
2009年01月15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5日,位于天津子牙河畔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图为展厅中央《走向胜利》铸铜雕像。 作 者:田齐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天津1月15日电 题: 天津多种方式纪念解放60周年

  中新社记者 田齐

  今天是天津历史上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六十年前的一月十五日,解放军经过二十九小时浴血奋战,使天津这座中国北方重要的工商业城市获得新生。

  当冬日的第一缕阳光照亮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的时候,三十余名在解放天津的隆隆炮火中降生的“天津孩子”,与来自十多个社会团体的志愿者一起,从当年人民解放军发起总攻的东线、西线、南线出发,走向六十年前的三线会师地——天津金汤桥。在这里,这些与城市一起走过一个甲子的“孩子”,切开直径一米的蛋糕,为自己深爱着的城市,也为自己和家人祈福。

  在位于市郊的天津烈士陵园,两千多名天津各界民众向长眠于此的四千余名为天津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敬献花圈。

  拥有两千五百余件馆藏珍贵历史文物,客观全面反映平津战役历史过程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今天接待了数以千计的参观者。前来观展的李老夫妇,在大厅正中表现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领袖风采的铸铜雕像《走向胜利》前驻足良久。一队小学生从镌刻着六千七百五十一个姓名的平津战役烈士名录墙边走过。有孩子伸出小手,轻抚上面的名字。

  下午三点,为纪念天津宣告解放的历史时刻,天津各大影城同时放映革命战争历史巨片《大决战——平津战役》,该市主要楼宇及五百个社区户外视频同时播出“重温解放日”视频。

  在天津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巨型室外大屏幕前观看《大决战——平津战役》的女大学生小王,眼含热泪,用“震撼和感动”描述自己的心情。“反差太大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刚在对面年货市场采办年货的小王夫妇说。(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