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运融入科技手段 提高安全监管效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春运融入科技手段 提高安全监管效能
2009年01月16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月16日电(郑小红 许觉辉)今年春运,据预测深圳公铁水航四种运输方式将发送旅客898.3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春运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1月21日—1月23日。

  GPS卫星定位、场站视频监控、班车进站IC卡的科技手段等,已经在春运中广泛运用,以提高安全监管效能。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常务副市长许勤、李峰等,今天分别前往罗湖、宝安、南山、盐田、福田、龙岗、光明等开展全市春云、市场保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介绍,截止1月15日下午18:00时,公铁水航四种运输方式共发送旅客109.2万人次(公路48.95万人次,铁路40.68万人次,水路2.06万人次,民航17.51万人次),同比增长0.94%,春运旅客运输工作开局平稳,进展良好。

  今年春运,深圳仍实行“电话订票、分散取票”的春运火车票预售模式,共设置取票点50个、代售点43个。截止1月16日,按照深圳地区火车票预售方案,除部分列车的少量火车票及返库票外,节前火车票预售工作基本完成。在此形势下,深圳铁路、公路方面将面临艰巨的高峰期旅客运输任务,特别是公路方面,火车票已经售完,旅客出行将主要由公路完成,加强公路方面的运输组织工作成为下一阶段春运工作的重点。

  交通保障繁忙,深圳在公铁水航运力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公路客运共有班车10155辆;铁路共开行长途列车53对,节前长途运能68万人次;水路投入客轮28艘,节前运能约14万人次;民航节前春运高峰深圳机场日起降架次达510个航班,日均安排客位41000个,节前总运能62万人次。

  在重点防控上,已落实深圳火车站、深圳西站、等6个重点场站的10个延伸候乘点设置及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并完善相应公交配套疏解方案,可应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和客流高峰。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