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千年象山酒窖开窖迎新春 三花香天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桂林千年象山酒窖开窖迎新春 三花香天下
2009年01月1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7日,广西桂林在有千年历史的象山酒窖举行隆重的迎春开窖仪式,吸引了数千名中外酒友聚集一堂品尝50多年的洞窖美酒。象山酒窖开窖仪式已成为桂林市独具特色的春节民俗活动,到象山岩洞打一壶洞藏的桂林三花酒,也已逐步成为桂林人的年俗。图为中外酒友纷纷购买洞窖美酒。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1月17日,广西桂林在有千年历史的象山酒窖举行隆重的迎春开窖仪式,吸引了数千名中外酒友聚集一堂品尝50多年的洞窖美酒。象山酒窖开窖仪式已成为桂林市独具特色的春节民俗活动,到象山岩洞打一壶洞藏的桂林三花酒,也已逐步成为桂林人的年俗。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周利朔)广西桂林十七日在有千年历史的象山酒窖举行隆重的迎春开窖仪式,吸引了数千名中外酒友聚集一堂品尝五十多年的洞窖美酒。

  据介绍,桂林有上千年的酿酒历史,在唐宋时期,桂林酿酒行业十分盛行,唐代著名诗人宋之问有诗赞美桂林酒业:“始安繁华旧风俗,帐饮倾城沸江曲。”当时向朝廷进贡的瑞露酒就是桂林三花酒的前身。自古以来,桂林的酒坊就将酒藏在象山岩洞。象山岩洞酒窖分为上下两层、大小二洞,面积近五千平方米,洞内储藏了从五十年代以来不同年代的特酿桂林三花酒数千吨。

  由于桂林象鼻山独特的自然环境,象山酒窖中常年保持在二十摄氏度,存放的酒经过陈化老熟特别醇美,成为酒中的珍品。桂林三花酒酒质晶莹,蜜香清雅,入口柔丝绵,落口爽冽,回味怡畅,成为中国米香型白酒的代表酒。

  “漓水花,禾稻花,芳草花,三花香天下。”广西第一家获得“中华老字号”的桂林三花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在新春之前都开启象山酒窖,向桂林民众供应象山岩洞窖藏散装桂林三花酒。象山酒窖开窖仪式别具一格,雄狮起舞,祭天祭地祭酒神,已成为桂林市独具特色的春节民俗活动,到象山岩洞打一壶洞藏的桂林三花酒,成为桂林人的年俗。完

【编辑:魏恒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