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座卧铺大巴塞101人 超载乘客藏行李厢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9座卧铺大巴塞101人 超载乘客藏行李厢里(图)
2009年01月18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载卧铺大巴里,乘客挤得水泄不通。
司机把超载乘客藏到大巴的行李厢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公路客运高峰昨日杀到,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春运总体形势平稳,但春运道路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省内交警部门在路面执勤中连续查处严重超载行为,最离谱的客车核载39人,竟塞进了101人。而且还出现了超载客车相互串通、联合闯关等情况,甚至有些无良司机为躲避检查,在经过检查点时将乘客塞入行李厢。省交管局重申,超载行为是今年春运交通检查的重点,除了对车上乘客进行检查,客车行李厢也是检查重点。

  前天晚上,在江门市江鹤高速共和收费站“春运执勤点”执勤的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30分钟内,连续截查了7辆严重超载的大客车。超载最严重的“桂N05107”核载39人,实载101人,超载62人,超载率达159%。车上通道内、卧铺上横七竖八都是坐着、躺着的乘客,由于人多,空气非常混浊。经过最后核清人数,7辆大客车共超载269人,平均超载率为98%。

  被查司机通知后车“快下高速”

  被查获的后4辆超载客车,当时企图绕过检查点,提前在共和收费站之前的共和镇出口驶下高速公路。这4个司机表示,自己是收到了前面3辆被交警截查的超载客车司机的报信电话,要他们“快下高速”。

  据几个驾驶员讲述:16日下午他们分别从广东惠州、东莞、深圳等地接广西籍的乘客返广西钦州,沿途只要有乘客肯上车,他们就不管车辆是否超载,乘客来多少收多少。据初步了解,7辆超载车辆均为私人承包车辆,挂靠在广西钦州泰禾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随后,执勤民警在警务室召集了7名驾驶员和车主进行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并联系江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丽宫酒店车队、景龙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出动大巴12辆,中巴2辆,卸客转运542人次,至17日早上8时多,终于将全部乘客转运至开阳高速圣堂出口附近的餐厅,并安排好乘客搭乘其他车辆回家。

  省交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超载车辆上路会给车辆带来超出一般负荷的磨损,行驶途中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加上车上超载人数众多,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4个超载乘客委屈藏身行李厢

  除了严重超载、联合闯关、相互串通逃避检查的方法外,近日,交警部门发现一些客车司机为了逃避检查,在接近检查点时将乘客装入行李厢内,企图瞒过检查民警,再让乘客上车。

  1月13日上午11时,东莞麻涌春运执勤点执勤民警对一辆号牌为湘F06266的客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该车的行李厢有异样,打开一看行李厢中竟藏了一个大活人。客车司机却表示不知道这个人何时上车。经过对司机和藏匿乘客的讯问,司机王某某终于承认自己为赚取路费甘愿冒险。

  无独有偶,同日下午2时30分,深圳黄鹤春运执勤服务点民警在检查豫P66999长途客车的时候,发现驾驶员刘某神色紧张。民警要求打开该车行李厢检查,没想到驾驶员刘某却很不配合,借口行李太多,不方便检查。在民警的教育下,司机刘某极不情愿地打开了行李厢。行李厢里的情况让民警大吃一惊,4个大活人竟被塞在行李厢中。

  执勤民警按照规定对以上两辆超员客车的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并对违规客车司机进行了处罚和教育。(文、图\记者王鹤、黄国金 通讯员汪春洋、田永利)

【编辑:蓝玉贵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