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第一句话 网友最想说:妈,我回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回家第一句话 网友最想说:妈,我回来了
2009年01月18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批归心似箭的旅客在东莞东火车站外等候,完全看不见龙尾。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春运归乡,带着一身风尘,回家第一句话,你会说什么?大部分网友的回答是:“妈,我回来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某著名论坛小区上出现一则关于“回家后第一句话”的调查帖子,不到两天便引来14000多个点击。有网友直陈,这句家常话令人心碎,“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几个字,也能让我这样的中年人泪如雨下?“

  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调查帖子有14000多人点击,各式答案不少。有的是喝止看门狗,“豆豆,走开,别咬我”;有的是感慨旅途艰难,先骂句“该死的火车”出气;也有的说那一刻百感交集得说不出话来;也有的大骂主管出尔反尔,延长工作,表示不在乎年终奖也要马上回家看望老妈。也有两个网友感慨,自己只能在亡故父母坟前请安,新年祝福天下父母健康。

  “华少365”说,站在院子里,大喊“爹地,娘啊”,“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几乎就把所有的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情意都融入这喊声之中了。”而“兰铃风”则引《乱世佳人》中台词来论证中外人心皆同,斯嘉丽回家时喊,“Mother, I'm home! Mother, I'm home!”

  当中400多个网友的跟帖中,大多人回家第一句话就是,“妈,我回来了。”

  “沉睡的苏梦枕”说,“爸,妈,我回来了”,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几个字,也能让我这样的中年人泪如雨下?

  多个网友跟帖表示,近乡情更怯,思乡的泪酝酿已久,“给谁都得泪如雨下,回家两个字很辛苦。”

  “只要想想这几个字,心里就热乎,鼻子就酸,眼睛也要湿……算了,一个大男人整这么煽情干什么,走的时候大家也不要忘了和爹娘讲:I will be back!”

【编辑:蓝玉贵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