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灯晃眼引发争执 拍照者“气死”老人赔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闪光灯晃眼引发争执 拍照者“气死”老人赔5万
2009年01月19日 03: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怕光的田老先生被相机闪光灯晃到了眼,他与拍照的洪先生发生争执后突发心脏病身亡。为此,田老先生的家人将洪先生告上法院。近日,西城法院认定洪先生应负轻微责任,判令其向田老先生家人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等共计5万余元。

  田老先生的儿子诉称,去年4月24日晚8点左右,他的父亲在院子门口和邻居聊天。此时,洪先生受同事委托来附近拍摄照片,相机的闪光灯晃到了田老先生的眼睛。因田老先生生来就怕强光,试图制止洪先生。两人随即发生争吵。洪先生不仅说“我就照了你能怎么着”,还故意上前拍照,用相机的闪光灯直接晃向田老先生。田老先生受到惊吓后,在回家的路上就开始呕吐不止,随后又摔倒在地,被送往医院。第二天,田老先生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诊断其死因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

  田老先生的儿子说,父亲的身体一直很健康,没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他认为,父亲的死与洪先生有关。洪先生故意用话刺激他父亲不悦,还用强光晃他的眼睛,刺激其突发疾病死亡,应当承担50%的赔偿责任。因此,他将洪先生告到法院,索赔各项损失25万元。

  在庭审中,洪先生解释说,当时他可能是无意中碰到照相机的快门,才使闪光灯闪了一下,并不是有意要晃田老先生的眼睛。随后,田老先生和他理论,他便道了歉。洪先生还说,“闪光灯没有侵害性,不会造成他人死亡。田老先生有6年的冠心病史,其死亡原因是不冷静、太冲动造成心脏病发”。

  法官认为,根据死亡证明和证人证言,田老先生死亡的直接原因为其既有的心脏疾病。但因闪光灯的问题,与洪先生发生争吵导致情绪激动是其死亡的诱因。在双方的争吵中,洪先生存在一定过错,因此应承担轻微的赔偿责任,法院酌定为10%的赔偿责任。(记者王丽娜)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