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吃饭不给现金拖垮餐馆 欠1.3万10年未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道办吃饭不给现金拖垮餐馆 欠1.3万10年未还
2009年01月19日 10:2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街道欠我1.3万饭钱10年不还,妻子患脑瘤去年手术借了2万,年关这几天债主催得紧,真不知该么办!”

  昨日,江夏区乌龙泉街董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诉说他的烦心事,欲哭无泪。

  50岁的董先生称,他是乌龙泉冶炼厂下岗职工,10多年前在街上开了家名为“金泉酒楼”的小餐馆,乌龙泉街办、区土地局乌龙泉土地管理所、区城建局乌龙泉城建管理所等单位常来此进餐。吃饭多年不付现金,只记账,至2002年累计欠账3万余元。餐馆做不下去了,只好关闭。期间,他在多次讨要未果的情况下,将乌龙泉街办告上法庭,法院查明,街办进餐费为其所属的砖厂待客所欠,判街办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次年,因上述单位还欠13157元,他又将其全告上法庭,当时街办有关负责人拍胸脯信誓旦旦保证:你撤诉,明天就还钱。可这钱至今未还。

  记者在董先生家看到57张进餐欠条,其中街办欠4181元,城管所5973元,土管所2287元,环卫所716元。欠条上有单位财务专用章和有关负责人签名。

  记者一一联系上述单位,街办一李姓负责人称欠钱砖厂垮了,街里没钱;城管所负责人说了句“不清楚”,就“啪”地挂断电话。土管所、环卫所电话无法接通。

  董先生无奈地说,现在他靠打零工、做小生意维生,家境十分困窘: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因欠8000学费拿不到毕业证,现在家待业;女儿读大三,已欠学校1.7万元;妻子手术借款无法还,每月还需数百元药费,且要赡养80岁老母,十分需要这笔欠款。

  对着一桌欠条,董先生只能望“条”兴叹。(记者梅国胜 摄)(记者梅国胜 实习生芦碧玉)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