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5岁高中生成全国年纪最小资深空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15岁高中生成全国年纪最小资深空管(图)
2009年01月19日 10:3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一群仰望蓝天渴望飞翔的人,他们迷恋飞机,并且努力让梦想变成现实。有的痴迷拍摄各种型号的飞机,有的则在网上进行高度仿真的模拟飞行,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这样一个主题——我不是英雄,但我要和英雄在一起。这群真正的梦想家,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飞友”。

  昨日中午12点,在成都西体路某餐厅,一群因为飞机而结缘的网友,自发地组织了2009年成都第一场“飞友”聚会,热闹的现场不断被提及的就是各种型号的飞机。

  走出网络,一群“飞友”来聚会

  组织者“布鲁斯盖”11点左右就赶到现场,订餐,招呼陆续来到的网友,忙前忙后的他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从事市场经营的李小姐是第一个到场的朋友,她笑称自己是刚入门的菜鸟级“飞友”,就是对痴迷飞机和飞行的“飞友”们很好奇,才早早赶到聚会现场来亲身感受。从事涉外导游工作的“垛垛”,马上要出国留学的杨迪新,在航空公司做机务的李冉,刚毕业一年多的Mickey,这些平时在网上“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飞友”们一一到场。

  “这是朋友从台湾捎来的高山乌龙茶”,在网站从事图片编辑工作的“布鲁斯盖”适时拿出了自己带的茶叶,邀请大家一起品尝。正当大家一一落座后,一个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匆匆赶来,“还是个孩子呢,也是刚进来的菜鸟吧?”李小姐打趣道。“呵呵,他可是我们‘飞友’中间鼎鼎有名的空中交警哦,你可不要小瞧他哦。”“布鲁斯盖”神秘地说。原来,不少网友尽管在现实中的身份很平凡,在“飞友”中却是响当当的牛人。

  牛人一追拍飞机,该拍的型号都拍了

  刚一落座,“垛垛”就掏出了自己的尼康D-80,跟大家分享起自己最近拍摄的“得意之作”,里面全是各种型号的飞机,其中有去年在香港机场拍到的“亚洲国际都会号”彩绘机,机身绘制着漂亮的白绿相间的色块,象征着“打不死”的香港精神。提起去年在悉尼国际机场拍到的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空中客车”A-380,他仍旧是一脸的兴奋。要知道,目前这样的客机全世界只有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澳大利亚快达航空三家航空公司拥有,能够在机场邂逅空客A-380,机会非常难得。能够拍摄到这些机型,也和“垛垛”长期带团在国内外飞来飞去有关,至今他已经在悉尼、巴黎、阿姆斯特丹、米兰、日内瓦等国拍摄了上万张飞机“靓照”。他笑称:“除了个别彩绘机,现在世界上投入运营的民航各种型号的客机,我都拍摄到了。现阶段,我最想拍的是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hellokItty’彩绘机。”

  牛人二15岁高中生,当上资深空管

  站在跑道头,体会飞机从头顶20米的高度呼啸而过,掀起一阵气流的感觉,15岁高中生傅雨称自己很“享受”。“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闻到航空煤油的气味,就会热血沸腾。”傅雨说,最梦寐以求的场景是:“坐飞机时,听到空姐通过广播请求飞行协助,我会毫不犹豫地举起手来,并且保证熟练驾驶波音757,让乘客感觉不到是换了一个人在飞。”

  傅雨在“飞友”圈中小有名气,他是中国模拟飞行平台上年纪最小的C1空管(最高级别是C3,全国只有5人),迄今全国达到该级别的空管不超过30人。因为想要经常看到飞机,家在成都市内的他跑到了双流读高中,因为那里更靠近机场。他的手机每隔半小时会收到成都地区的实时航空气象,因为里面会有实时的天气情况,从而推断飞机是否会从他的学校上空飞过。立志考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他,说起飞行滔滔不绝。

  2006年,傅雨下狠心用积攒下来的1000块零花钱买了个专业飞行摇杆,升级了电脑配置,安装上微软模拟飞行2004,开始了网上的专业模拟飞行。在国际虚拟民航组织这个大家庭里,傅雨一路从小兵升级为高级空管,认识了世界各地的飞行爱好者。截至目前,傅雨已模拟飞行800多个小时。在网上,有不少人都以为傅雨是一位30岁左右的专业人士,因此在“飞友”们的第一次线下聚会时,15岁的他着实吓了大家一跳。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孩子,居然通过全英文的理论考试,以及严苛的实践考试,最终成为全国仅有的不到30个网上C1空管的一份子。去年,重庆地区的一位“飞友”成为了民航飞行学院的榜首,傅雨下一步的方向就是考入民航飞行学院,成为一名真正的空管,让梦想变成现实。

  □新闻附件

  什么是模拟飞行?

  模拟飞行也可以称做飞行模拟,是指通过计算机软件及外部硬件设备来对真实世界飞行中所遇到的各种元素,例如空气动力,气象,地理环境,飞行操控系统,地面飞行引导等,综合的在计算机中进行仿真模拟,并通过外部硬件设备进行飞行仿真操控和飞行感官回馈的一项事物。

  模拟飞行作为一项新兴的以航空知识和飞行技艺为核心的运动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已拥有越来越广泛的活动人群。

  华西都市报 罗琴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