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行凶受伤被捕半夜逃脱 警方解释:疑犯手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行凶受伤被捕半夜逃脱 警方解释:疑犯手小
2009年01月19日 10:53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发地一片狼籍
饺子店老板和他的妻子,两人均受伤住院。 记者 聂元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8日凌晨3点多钟,一位受伤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送到定安县人民医院治疗时,趁看守民警外出办案之机,挣脱手铐后从医院逃走。

  目前定安警方正全力追捕这名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并通过本报敦促此名嫌犯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事件起因:女友被饺子馆老板辞退 一男子叫人刀砍老板

  记者昨天(1月18日)接到消息后,赶往定安县人民医院进行采访。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因伤住院的“杭州饺子馆”老板王钟祥向记者介绍了事发起因。

  据王钟祥介绍:他是浙江人,在定安县定城镇大众中路开了一家“杭州饺子馆”,一个多月前,他聘请了一名家住本地的女子小刘帮忙。

  小刘今年20岁,前段时间在定安县城交往了一个男朋友,此后上班时间经常迟到早退,每次迟到至少半小时。对此,王钟祥决定辞退小刘。17日下午3点多钟,王钟祥给小刘算好工钱后,告知她以后不用再来这里干活了。

  当时小刘的男友得知情况后将小刘接走。没想到当天晚上8点多钟,王钟祥与家人正在店里吃晚饭,小刘的男朋友突然带来3名男子,每人手持一把长刀冲进店里,二话不说就朝王钟祥头上砍。王钟祥的头上当即被砍了一刀。

  这些人随后还朝王钟祥身上乱砍,王钟祥慌乱中,一把抓住小刘的男朋友,用他来挡其他3名男子砍过来的刀。王钟祥的头、手等部位被砍伤,他的妻子右手筋也被砍断。在那3名男子乱砍之中,小刘的男朋友的手也被砍伤。

  王钟祥的家人赶紧打110电话报警,小刘的男朋友与那3名男子见状想跑,王钟祥抱住小刘的男友死活不让他跑。

  等警察赶到时,小刘的男友没能逃脱,另外3名行凶男子则逃走。

  事件发展:嫌犯受伤被铐在医院住院治疗 半夜趁民警不在挣脱手铐逃了

  据王钟祥介绍:17日晚上,定城派出所民警将小刘的男朋友及王钟祥夫妇送到定安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其中王钟祥夫妻住在8号病房,而犯罪嫌疑人小刘的男友则被安排住在王钟祥夫妻的隔壁病房——7号房。

  由于小刘的男友带人持刀行凶,属犯罪嫌疑人,当晚定城派出所派出两名民警到医院看守,并用手铐将小刘男友的手铐在病床铁栏杆上进行治疗。

  小刘得知男朋友被抓后当晚赶到医院对他进行照料。

  18日早上8点多钟,定安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王钟祥,小刘的男友凌晨趁看守民警不在,挣脱手铐跑了。

  王钟祥赶紧跑到定城派出所向民警核实,民警证实:嫌疑犯确实已从医院逃跑。

  记者从定安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王钟祥身上有四五处刀伤,头被砍骨折,他的妻子右手手筋被砍断。

  警方解释:看守民警半夜离开医院去办案 嫌疑犯手瘦小从手铐挣脱逃跑

  定安县定城派出所林副所长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林副所长介绍,犯罪嫌疑人、服务员小刘的男友名叫王勇章,今年21岁,定安县定城镇龙州西岸管区人,事发前在定安县塔岭一家家俱厂打工。

  王勇章在被审讯时交代,他与小刘交往时,小刘在“杭州饺子馆”打工,17日下午4点钟(饺子店老板王钟祥介绍是下午3点),小刘去收他晒在“杭州饺子馆”的衣服,当时店里来了客人,小刘没有去接待客人而去收衣服,老板王钟祥于是十分气愤,当即把小刘叫到店里并骂她,还说“你再这样就把你这些衣服撕掉,扔掉。”老板骂完后,小刘赶紧接待客人。随后,王勇章来到店铺,小刘把老板骂她的情况告诉了王勇章。王勇章当即与老板王钟祥发生争吵。

  王勇章说,当时王钟祥的口气比较大,还想要打人。他一气之下带着自己的女朋友走出了店铺。

  当天晚上8点,王勇章带着3名男子赶到店铺教训店老板。王勇章称,老板受伤后在地上捡了一把刀把他砍伤了。

  据林副所长介绍,王勇章伤势比较严重,民警当晚把王勇章送到医院治疗,并把他受伤的手铐在病床铁栏上。当时有两名民警在现场看守。18日凌晨2点钟,这两名民警接到派出所的指令离开医院出警办案。王勇章趁此机会挣脱手铐逃跑。

  林副所长称,当时铐在王勇章手上的手铐是扣到最小位置,可能是王勇章的手腕太细,才从手铐中挣脱的。

  最新进展:疑犯逃跑同室病友报警警方敦促疑犯投案自首

  据定城派出所林副所长介绍,王勇章逃跑时,同病房的一位病友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在定安县人民医院7号病房16床,采访了当时报警的吴先生。

  据吴先生介绍,当时王勇章被警察用手铐铐在18床的铁栏杆上,王勇章的女朋友守候在一旁。大约在18日凌晨3点11分,王勇章趁看守的民警不在,挣脱手铐与女朋友一起逃离了医院。他是在凌晨3点12分打电话向定城派出所报警的。定城派出所民警于3点20分赶到了现场。

  对于王勇章脱逃一事,吴先生也觉得奇怪,他说,王勇章被铐的是受伤的手,他的伤势比较严重,光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挣脱手铐逃出去的。吴先生说他实在没弄明白王勇章是怎样挣脱手铐的。

  定城派出所目前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王勇章。林副所长说,希望通过《南国都市报》劝告王勇章赶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对王勇章的行踪进行举报。(聂元剑 陈琳)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