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张榜租男友回家过年 标价一天一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大女生张榜租男友回家过年 标价一天一万(图)
2009年01月19日 1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大多数已到适婚年龄的男女来说,过年带给父母最好的礼物莫过于理想的配偶了。可是,感情、婚姻这种事情,不是自己想怎样就能怎样的。于是,为了照顾父母的心情,也为了难得的回家团聚开开心心,“租个朋友回家过年”悄然流行开来。

  最近,一条名为《女生张榜租男友回家过年1天1万》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一片哗然。据悉,张榜人是北京大学的一名女学生,她在北大男宿舍门口张榜:租男友回家过年1天1万。

  其中写明了她租男友的原因是她母亲规定:不带个男友,别回来过年。榜上还列明了一系列的要求,以及租用时间和租金。

  对于“租友过年”,网友们褒贬不一,有认为这是一种欺骗父母的行为,是不道德的,而且还有那么多可能带来的后患,因此是不值得提倡的。网友“叶凡”就在留言中表示:坚决不赞成这种做法,这不管对谁来说都是一种伤害,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尤其对女孩子来说,更应慎重。网友“jane”更表示应该封杀该帖,婚姻是一个严肃的事情,应该建立在真实感情的基础上,最可怕的是,可能会给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当然也有人觉得,“租”个朋友总比随便定了终生好,能安慰父母,又不必把自己牵扯进去,花几个钱是值得的,这也是孝心的一种表示。网友“小紫”就在跟帖中诉说了自己相同的遭遇,由于大学里一段不成熟的恋爱让她一蹶不振,工作以后恋爱倒是谈了几次,相亲也相了不少,可是要命的“感觉”让她的“另一半”至今仍在天上飞。所谓“皇帝不急太监急”,她的父母每个礼拜都要为这个问题在电话里训导她一番。如今临近年关,她妈眼看思想工作做了等于没做,于是下了最后通牒:“今年过年不带个男孩回来就别回来过年了。”于是她也打起了“租友”算盘。“Ruby”也表示自己会想要租友完全是因为从去年开始,每隔一段时间爸爸妈妈就给她物色对象,找好了还一定要她回去相亲,弄得她头都大了。打算应征的“Raymond”则诉说了应征者的心理:第一次听说这种事,很新鲜,因为家离得远,所以春节我已经打算好不回家了,租给她当男友,有得吃有得玩,还有钱收,这样的事情哪里去找啊?这笔钱值我工作好几个月,有了这笔钱,我能做很多事情。

  心理学家认为,近几年来,提出租异性朋友回家过年的情况很普遍,也可以由此发觉人们对待这种问题的心态越来越宽容,但换言之,这种方式并不应该提倡。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