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火车站卖“傻瓜票”,网友为何不领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评论:火车站卖“傻瓜票”,网友为何不领情
2009年01月19日 12:54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来源:据1月15日《京华时报》报道,日前,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首次回应了北京站“内部人员刷票”视频。他解释说,在售票过程中,售票员把客流密集方向的临客车票打出一部分,按发车时间和到站进行分类,然后交到专门窗口集中发售。这用铁路内部的行话叫“卖傻瓜票”。这种方式通常在客流高峰时采用,主要是为了加快售票速度,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网友樊艳兵:王发言人这番苦口婆心的解释,非但没有赢得网友的理解和支持,反而是一边倒的怀疑与责难。主要原因在于,如此“情为民所系”的便民措施一直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就会使大多数网友恍若隔世,都有“当我们是傻瓜”的感觉。

  笔者相信,铁路部门此举既有利于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又便于应对客流高峰,而且也丝毫不怀疑其存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但必要和合理并不一定就等同于真实,因为真实要以充分和及时信息公开为前提。公众如果不知情,就很容易理解为暗箱操作。其实,此类问题当初完全可以避免,只要相关部门在此前介绍一下这种售票方式,哪怕是在进行相关操作时贴一个小告示或简短地解释一两句,其功效也会远远超过铁路部门的“不耻下答”。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