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08年查处教育和医疗违法收费金额300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08年查处教育和医疗违法收费金额3000余万
2009年01月19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到,2008年,吉林省加大对涉及民生问题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在组织开展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及教育收费检查中,查处违法金额超过3000余万元。

  2008年,吉林省共查处医药价费违法案件257件,上缴460万元,退还用户25万元。在开展教育收费检查中,共检查102所学校,查处违法金额3000余万元,收缴违纪金额500多万元。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高中收费中主要存在超计划收取择校生学费、超班额收取学生学费等,高校收费中也存在提高标准收取学费以及一些老公寓的住宿费等问题。

  今年,吉林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将继续加强民生价格收费监管,重点查处义务教育阶段"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行为、幼儿园提高标准收取保育费问题、改制学校违规收费、公办高中违反规定招收择校生,以及高等学校对研究生的违规收费等,同时,组织开展医药价格检查,重点检查药品加价率、医疗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价格、医疗器械和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政策执行情况等。(褚晓亮)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