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在重庆持有使用HD90字头假币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一男子在重庆持有使用HD90字头假币被判刑
2009年01月19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天门市人邹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被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后,黔江区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判处其拘役3个月,罚金人民币1万元。

  今年1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出现编号以“HD90”开头的新版百元假币,网络上有人公然对其低价叫卖。邹某持有和使用的正是这种新型假币。

  邹某是湖北省天门市人,于去年三月在福建省泉州市打工时以每张15元的价格从一陌生男子手中购得百元假币70张,并秘密藏匿。去年十月,邹某从湖北省天门市骑摩托车窜至黔江区阿蓬江镇,在多个副食店以购买香烟为名,用携带的假币套换真币,屡次得手。去年10月24日,自以为高明的邹某再次作案时,被副食店老板识破并报警。随即赶至的警察将邹某抓获,并从其身上和临时住处搜出假币60余张。被查获的60余张假币编号均以“HD90”开头,并且编号完全一致。经人民银行鉴定, 邹某持有、使用的假币均是“HD90”新版的假人民币。

  黔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邹某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其行为依法已经构成持有、使用假币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据此,黔江区人民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肖恩)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