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患癌美女引八方关注 感恩在心难以言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患癌美女引八方关注 感恩在心难以言说
2009年01月19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9日电 (姜诚意)重庆一个24岁的美丽女孩佩馨,在刚实现成为钢琴老师梦想的时候,被诊断患上癌症。病痛遮蔽了生命的阳光,却挡不住她梦想的飞翔,这个还没有经历过爱情的善良女孩的遭遇,引起了国内外好心人的关注,暖流在这个深冬涌动。

  承受不能承受之痛 写“加油”为自己鼓劲

  经重庆当地媒体报道,钢琴老师佩馨的病情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记者带着众多好心人的祝福,探望在阿姨家休养的佩馨。

  初见佩馨,记者发现面前的女孩与网上流传的青春可人的佩馨的照片大相径庭。由于放射治疗,疲惫和痛苦都清晰地写在了佩馨的脸上,让记者不忍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她被病魔侵蚀的青春面庞。

  记者代众多关心佩馨的朋友送上了一句问候:“佩馨,祝你早日康复!”佩馨点了点头,从声腔嗡出一声模糊的“谢谢”。治疗带来的痛苦,使二十四岁的佩馨说话都很费劲。

  “治疗癌症,一般情况下,是先放疗(放射治疗)再化疗(化学药物治疗)。但是为了防止病情加速恶化,医院对佩馨同时进行放疗和化疗。这种程度的痛苦,对一般人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佩馨的阿姨心痛地说。

  佩馨的同事张老师告诉记者,为鼓励自己,佩馨在qq签名上专门写下了一句话:“加油,加油,加油哦!”佩馨的坚强让她和朋友们很感动,许多朋友在佩馨的qq上留言,安慰她,鼓励她,怜惜她。佩馨却在留言册里大咧咧地在回复:“哈哈,原来大家都知道(患病的事)啊!我很好!”

  患癌引网友关注 暖流在寒冬涌动

  经媒体报道,佩馨的病情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重庆、沈阳、山东、安徽……美国、英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内外的好心人纷纷为她祝福、鼓劲,想为她提供帮助。

  日前,一位青岛的好人心谭先生致电记者,想为佩馨治疗提供捐助,希望通过记者向佩馨表达他的意愿。张老师告诉记者,最近也有好多好心人打电话找到她,表达对佩馨的关心和鼓励。一个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每天至少打两个越洋电话,和她商量如何帮助佩馨治病。

  张老师介绍,佩馨还是李连杰的忠实影迷,她曾参加过李连杰的影迷会,和自己崇拜的李连杰一起合过影。“我们还在李连杰百度贴吧里发过贴请求‘杰迷’帮助,贴吧里很多好心的‘杰迷’都祝福她,表示想帮助她。”

  记者在佩馨原来工作单位某培训中心采访时,看到一张贴在墙上的捐款单。据了解,中心为佩馨组织了捐款。其中,一位学员的家长捐了一次钱后,又捐了二次、三次,这位不愿留名的家长三次一共捐了一千元。一个毫不认识的路人,听说佩馨的经历后,二话没说就向捐款箱投进了一百元钱。

  为年轻的生命留住梦想 慈善总会开辟受捐通道

  记者了解到,佩馨真名叫吴佩娟,本来有份好工作的她,为了离做钢琴教师的梦想更进一步,辞了工作跑去培训中心做文员,在下班后或周末空闲在中心偷偷练琴。终于,凭着努力,这位偷偷寻梦的女孩成为了培训中心的钢琴老师。

  培训中心的老师和学生们告诉记者,佩馨在中心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老师。佩馨确诊为癌症后,已是下岗工人的父母为女儿的病倾尽所有。在同事张老师的强硬坚持下,请当地媒体报道了佩馨的事情。“这么一个善良懂事的女孩,为什么上天会这么狠心地折磨她呢?”面对记者,张老师语带哽咽。

  据悉,重庆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佩馨的情况后,决定为年轻的佩馨留住梦想的希望,为她开辟了专门的接受捐助的通道。捐助者可直接汇款至重庆市慈善总会账户。汇款时,需在汇款单备注项注明“定向捐赠吴佩娟(佩馨真名)”;也可登陆重庆市慈善总会网站了解相关捐款信息,并致电023—86589966询问相关情况。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