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春运首次出动直升机巡视保海上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春运首次出动直升机巡视保海上平安
2009年01月19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9日10时,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一架S76C+救助直升机,载着浙江海事执法人员从舟山朱家尖机场腾空而起。中新社发 黄正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1月19日电(夏毅 通讯员 韦晓光)今天,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一架S七六C+救助直升机,载着浙江海事执法人员,从浙江舟山朱家尖机场腾空而起。据悉,这是浙江海事局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首次联合尝试实行海上空中巡视执法,全力保障浙江海上春运和客运安全。

  据浙江海事局徐国毅局长介绍,近几年,浙江沿海客运量一直位居全国第一。春运期间,浙江辖区约有三百三十艘海上客船投入营运,预计载客量将达七百七十万人次,浙江沿海春运依旧面临着客流量大、客运航线多等诸多监管难题。

  十九日上午,在舟山朱家家尖机场举行简短的首飞仪式后,S七六C+救助直升机先后对舟山的重点客运航线进行了巡视,随后沿金塘水道,对北仑一期、二期、三期对外开放水域,浙江宁波甬江口、金塘七里锚地以及舟山连岛工程最长的桥梁——金塘大桥进行了全面的空中巡视。与此同时,浙江海事部门派出了海事主力海巡艇一一三艇,也沿直升飞机巡航的区域和线路,协作空中巡视执法。

  据参与这次空中巡视执法的浙江海事局第一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钱红标介绍,这次空中巡视对舟山的重要客运航线和宁波-舟山核心港区重点水域的船舶航行和锚泊秩序、海上施工作业情况、水上倾废和排污情况、航标和水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状况,特别是对客运航线通航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空中巡视达到了查找海事海上监管薄弱环节,提高海事立体监管能力的目的,为今后海上空中巡视执法、立体巡航和执法人员素质的提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