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起重大煤矿事故责任人受到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两起重大煤矿事故责任人受到处理
2009年01月19日 21: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金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9•5”重大瓦斯事故、幸福煤矿“10•12”重大瓦斯事故处理情况,金河煤业公司法人代表邓仕民、幸福煤矿法人代表应健等6人涉嫌犯重大事故责任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兴文县副县长徐秋华,江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大华等14名行政监管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08年9月5日2时52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金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18人、伤16人;同年10月12日12时50分,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红桥镇幸福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死亡10人。目前事故调查已经结束,调查组认定,这两起事故均是重大责任事故。

  四川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这两起重大责任事故的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金河煤业公司法人代表邓仕民、矿长王能启、矿技术负责人何良才对金河煤业公司“9•5”重大瓦斯事故发生负主要责任,红桥镇幸福煤矿法人代表应健、矿长陈昌甫、副矿长姚星付对幸福煤矿“10•12”重大瓦斯事故负主要责任,他们的行为均涉嫌犯重大事故责任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这两起事故中负有责任的兴文县副县长徐秋华,兴文县古宋镇副镇长马仕骏,江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大华,江安县红桥镇副镇长胡祥伟等14名行政监管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记者黄毅)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