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部门联合严打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多部门联合严打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
2009年01月20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今天从广东省运输部门了解到,为维护出租车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广东省交通厅、公安厅决定于一月十九日开始在全省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维护出租车客运市场稳定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此次行动将严厉打击各种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蓝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依法取缔“无牌车”、“套牌车”、“报废车”从事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查处出租车长期异地驻点经营、出租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件从事出租车经营等行为,切实保障出租车驾驶员合法权益,规范出租车行业经营行为。

  据悉,专项治理行动启动首日,广州市交通、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一百五十八人次,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三十六台,驱赶候客蓝牌车四十六台,交警部门查扣违章车辆五辆。

  此前,广州市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按照广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已于去年十一月十九日开始了广州整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百日专项行动。该项整治行动开展至今,全市各相关部门已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三千三百一十六台,驱赶候客蓝牌车四千三百九十六台,交警部门查扣违章车辆一千一百四十五辆。通过整治,极大地震慑了非法营运经营者,有效净化了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为顺利开展春运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