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2岁打工妹疑被碎尸 弃置于路边草丛(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22岁打工妹疑被碎尸 弃置于路边草丛(图)
2009年01月20日 16: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下午,警方在草丛中寻找线索。杨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白云区龙归东平路口,一个女孩坐上一辆摩托车后再也没回来;五天后,即15日夜晚7时许,那里惊现无头碎尸。昨日,在事发地附近,警方封锁了一栋出租屋展开调查。女孩家属心急如焚,等待警方揭开真相。

  现场

  警察封锁出租屋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5时,白云区东平马士岭村中街二巷5号的一栋三层出租屋外,围观的村民议论纷纷,几名治安员在四周警惕地徘徊,地上有废弃的医用胶手套。目击的群众称,一小时前,现场来了多辆警车,警察拉起警戒线,封锁了出租屋,戴着手套的法医不时进出。“听说里面又发现了尸块,估计与前几天的碎尸案有关。”

  随后,记者进入出租屋三楼,几名住户告诉记者,警察当时调查的房间位于三楼走道的尽头。该房的绿色大门紧闭。

  几名住户说,他们看到有几名戴着手套、口罩的警员在里面好一阵子,但没有透露调查什么。“我们伸头过去看,门马上关上了。”

  “警察问我近来有没有听到咚咚的敲打的声音,我从来没有听过。”住在尽头的一位年轻女子告诉记者,大约10天前,对面房就没人居住了。“之前住着一个20多岁的男子,中等身材,平常经常看见他身穿白色的厨师服装进出,估计是一个厨师。”

  住户们称,这个“厨师”去年12月入住,喜欢带朋友到屋里玩,也有传出过与女子吵架的声音。但在大约10天前,男子就收拾行李走了。

  三楼的住户和几位附近的居民,都听说警察当天带走了两个男子,其中包括一名厨师。他们“怀疑是警察发现了碎尸现场。”

  记者联系该栋出租屋的房东,其子女称房东下午接到警察通知,正在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

  目前,碎尸案的调查进展还要等待警方通告,而数天前,记者就碎尸发现的始末了解到一些情况。

  回溯

  这一边草丛中惊现碎尸

  15日晚7时,摩托仔阿龙(化名)忙活一天未及上厕所,急匆匆在东平路口找了一处草丛。他在草丛里发现了几个黑色塑料袋,“我跑出几米远专门找了一根树枝过去挑开塑料袋”,阿龙闻到了腐烂的味道,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找来同在路边停靠的搭客仔,打开了手机,微弱的亮光里,他看到了发白的几块不明物质,同时也看到了干涸的血迹。

  “尸体!”这是阿龙的第一反应,尽管不是很确定,同伴还是拨打了报警电话。近十辆警车随后到来,这块是非之地瞬间被警戒线围了起来。法医在草丛里进进出出。

  晚8时左右,两只警犬出现在事发地,一番寻找后,并未发现可疑迹象。该地为一处三岔路口,广从路上车辆穿梭,而东平路口则径直通往东平村,这里也是各类事故的多发地带。

  如往常发生事故时候一样,人们围拢在路边议论纷纷:“这一处草丛不是发现弃婴就是发现尸体。”草丛边一块治安安全警示牌上提醒路过此地的行人:此地治安案件频密发生,虽然有监控,但仍请路过行人注意自身与财物安全。

  直到晚11时左右,殡仪馆的车辆出现在现场,从草丛中运走了四个黑色塑料袋和两个纸盒。

  那一边男子苦寻失踪女友

  就在警方于草丛中忙碌的时候,距离那里仅仅100多米的地方,来自湖北十堰的刘才胜仍在四处打听女友的下落。其女友22岁的吕传菊于1月9日失踪。刘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失踪当日早晨7时30分左右,他将其送到一公里外陈太路33号金辉实业有限公司上班。

  当日刘并未回家,“我加班到晚上9点,和同事出去喝酒吃东西,怕被她说就住在同事家里了。”次日早晨10时左右,吕传菊公司同事打电话询问:“为什么她没来上班?”刘尝试拨打女友的电话,电话是关机的。

  “我觉得出了什么问题,立刻回家,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动,我给她买的开心果,前几天我们吃了一半,仍然还剩一半,小面包一共六个,前天她吃了一个,还剩五个……所有的现象都表明她9日晚上没有回家。”

  巧合的是,刘工作的腾达五金制品厂正对着发现尸体的地方。15日晚,刘听说自己厂门口发现了碎尸,连忙跑去看。“但是警察只给我看了一双鞋,灰白色的球鞋,不像她失踪那天穿的。”刘介绍称,吕传菊失踪当日穿深黄色上衣、牛仔裤,一双蓝白旅游鞋。

  刘从腾达五金制品厂门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9日晚7时15分,吕传菊从他们厂门口走过,而在东平村委的监控录像中同时看到,吕传菊在过了厂门不到100米处后,搭上了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仔戴着头盔,看不清模样,他们一直往东平村开去。”这是吕传菊最后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这位22岁的外来女工,本打算几天后回家过年,最终却永远的留在了打工五年的广州。

  进展

  警方提取DNA进行检测

  16日,东平路口仍然停满了警车。为了进一步查找,同时也为了以后此处草丛不再“藏污纳垢”,东平村委叫来几名妇女将杂草清除。

  记者在杂草丛中发现了一个丢弃的钱包,内有一位朱姓男子的身份证,钱包内还有两张往重庆的火车票。但这似乎并未引起警方的注意。

  警方表示,发现的尸块仅是胸部几块,凭此法医认定为女性,其他部位目前还在到处搜寻。事发当晚,警方也从吕传菊住处拿走了牙刷,用来提取DNA,而16日下午,白云区公安分局也从吕传菊姐姐吕传梅和刘才胜身上提取了DNA样本。

  当晚,吕传梅从警方提供的尸块照片上作了初步辨认,“可能是的。”此后吕传梅便无力接受记者采访,而此前其表示吕传菊胸口有一颗火柴头大小的黑痣,“这应该是唯一的辨认标志了。”(记者/赵佳月谢庆裕实习生/蔡灿敏)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