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婚遭“组团忽悠” 一女子遭诈骗25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征婚遭“组团忽悠” 一女子遭诈骗2500元
2009年01月20日 17:20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会单身女士张玲(化名)在通过某知名门户网站征婚,与深圳男子李某结识后,便频频接到李某“亲友”的电话问候。而这些来自香港的电话,一度让张玲认为李某理当属“成功人士”之列,结果张玲最终被李某骗走了2500元现金。日前,警方介入此案后认为,李某等人有可能是一个藏身于粤、港两地,专行网上诈骗的犯罪团伙。

  据长安“110”6号车周警官介绍,早在一个月前,张玲在某知名门户网站上进行网上征婚时,与深圳男子李某结识。在网聊中,李某自称今年50岁,妻子多年前病亡,目前其事业有成,在深圳罗湖区经营着多家店铺,不仅如此,李某还自称其已资助多名亲戚前往香港定居……此后,张玲果然接到了多个来自香港的电话,来电人均自称是李某的亲人,并在电话中表达对张玲和李某感情的祝福。就这样,一来二去,尽管从未谋面,张玲对李某愈发信任,感情也在渐渐“升温”。

  另据周警官介绍,李某在与张玲网聊一段时间后,谈及自己有一家新店要开业,暗示按照深圳当地习俗,张玲应该送花篮,表达对二人感情的“诚意”。就这样,张玲马上通过银行给李某汇去2500元现金,当做购买花篮的礼金。收到汇款后,李某马上开心地表示,他已经订好了次日飞往石家庄的机票。结果次日早晨,张玲又接到李某电话称,这天是其前妻的祭日,希望张玲能再次主动表达“诚意”,汇款来为其前妻购买祭品……这一次,张玲对李某的“诚意”感到了怀疑,拒绝再次汇款。结果此后李某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针对此案,周警官分析说,张玲面对的有可能是一个身处粤、港两地,且善打“亲情牌”行骗的诈骗团伙。周警官还提醒市民,目前网上征婚是一种较“时髦”的择偶方式,但是这种征婚方式存在的安全漏洞,也为个别不法分子行骗提供了便利条件,因此希望求偶者在进行网上征婚时,应以务实为主,最好不要选择“异地恋”,以求最大程度地降低征婚风险。

  燕赵都市报 记者郭晓峰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