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节前全天候“盯”酒后驾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交管部门节前全天候“盯”酒后驾车
2009年01月20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杜燕 江静)春节一天天临近,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加大节前交通秩序整顿力度。同时,各交通支、大队也将根据各自特点组织区域性夜查,分时、分段全天侯紧盯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20日介绍,近期交通呈现明显的节日特点,晚高峰明显延长,一些带有节日特点的交通违法现象也有所增加。

  据悉,1月1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俗称的“小年”晚上九点,36岁的李先生因和外地朋友聚餐而贪杯,驾车被正在执行夜查整顿任务的交警拦下,经酒精测试仪呼吸检测,李先生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35毫克。

  李先生被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8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小年”当晚,还有3名醉驾司机被依法拘留,在看守所里过年。

  针对这些情况,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精确分析餐饮集中区、酒吧街、商业区的交通特点,实施有针对性的夜查整顿行动。同时,还通过餐饮场所的公益广告、室外道路的电子信息显示屏等渠道来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司机朋友们注意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车。

  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将发现一起,依法高限处理一起,对醉酒驾车司机一律依法拘留,决不姑息。只有对少数违法人的严厉处罚,才能保障绝大多数百姓的合法利益和安全,为首都市民欢渡佳节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交通氛围。

  北京交管部门也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欢聚、喜庆的同时,要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同时提醒,醉酒驾车司机将被处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而因交通违法被暂扣驾驶执照的司机朋友,如果驾照正处于暂扣期,也不能开车,否则将被依法处以罚款1800元,记6分,并处拘留5至7天的处罚。

  相关链接: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以500元罚款,暂扣驾照3个月,记6分。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以1800元罚款,暂扣驾照6个月,记12分,并依法处以15日以下拘留。

  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以1800元罚款,记6分,并依法处以5至7日拘留。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