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月查扣“黑车”近千辆 将严惩暴力抗法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两月查扣“黑车”近千辆 将严惩暴力抗法者
2009年01月20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20日电 (孟幻)记者20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该市从2008年11月20日开始经过两个月集中整治非法运营机动车辆,重庆主城各区累计查扣车辆963辆,处理非法营运人员834人。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透露,截至1月19日,该市主城区34个重点区域、63个重点环节已集中整治1110次,累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63辆,其中职业“黑车”249辆、非职业“黑车”714辆,查处非法营运人员834人,其中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478人。

  据介绍,为打击非法运营机动车辆,重庆市平均每天投入执法力量561人进行整治,还启动《群众举报有奖办法》,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该市交委则建立起动态的非法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借助互联网与公安有关部门实现共享数据;并聘请100名交通执法信息员,提供相关营运信息。

  重庆相关客运部门反映,该市车站周边客运秩序较整治前有明显好转,车站内外少见喊客、揽客的“羊儿客”,车站运量有大幅度。

  高晓东同时亦表示,春运期间客源较多,不少“黑车”司机可能会受利益驱使“重操旧业”,为此重庆警方将在春运期间加大打击非法营运机动车辆力度。而针对此前出现的“黑车”司机暴力抗法事件,高晓东则表示将严惩。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